五邑美女 多才多艺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综述

许多来过广东的外地朋友都有一个印象,要评比本土女孩之相貌,江门五邑地区的女孩虽然不似潮汕女孩那样名声在外,但在珠三角地区,也是名列**的。

侨乡女孩有何特点?哪个地方美女多?这样的问题自古至今并无官方的标准答案,但民间传说各有千秋,各城女孩各有特色,都是多才多艺。从9月开始,开展“寻找江门*美女孩”的调查之旅,通过调查问卷,得到三区四市文化、旅游部门支持,以及大中专学校**,*终评选出12名来自侨乡各地的美女代表,她们来自各行各业,集合了美貌、青春和理想,是真正的侨乡美女。

网络调查鹤蓬新台美女*多

五邑侨乡哪个地方的美女*多?从9月24日开始,发布调查问卷,征询江门群众和网友的答案,收到数百人踊跃回应,截至10月8日,从收集的反馈答卷来看,参与人群以80、90后为主,接近9成是江门户籍,在“你觉得江门哪个地区美女比较多?”的设问中,鹤山排**,蓬江和新会并列第二,台山列第三,在大家评选美女*多的聚集区评选中,蓬江地王广场一带、新会会城、台山台城和鹤山沙坪、鹤城是*多的五个地点,大家认为“新会美女皮肤白”,“鹤山美女类型多样”。

江门人心目中的美女标准是什么?市民和网友们的答案虽然各有差异,但归纳起来主要有以下五个标准:*先是身材好;其次是皮肤白;第三是五官标致;第四是性格温柔体贴、和蔼善良、大方得体,孝顺;第五是要有气质有智慧,内外兼修。

各地**入围美女各有特色

从10月9日开始,根据前期调查结果,兵分七路,深入江门三区四市寻找*能代表当地特色的美女,通过各区、市、镇、街宣传部门、***门、学校等**,并进行面试、评比,10月下旬结果出炉,12名来自江门各区市的美女代表*终入围,她们来自各行各业,有学生,有工人。她们阳光满面,青春洋溢,各有性格,不仅长相漂亮,更有智慧和理想。她们中既有来自江门幼儿师范学校的“芭蕾小精灵”,来自五邑大学模特队的“气场公主”,也有来自开平碉楼多才多艺的美丽女导游,来自江门高新区企业生产线上的散发劳动之美的青年女工。

**

侨乡为何

多产美女?

林福杰(新会民俗研究学者)

江门五邑古属“南蛮”之地,山岚瘴气,难有出美女可言。尤其旧俗喜吃槟榔,影响人体健康,牙齿发黑。

南宋以后,岭北氏族陆续迁入,中原文化在邑地传播,历代多出“烈女”“孝女”,如烈女外海陈善娘,孝女会城聂七姑;也出“善女”“才女”“贤女”,如宋代都会女慈善家黄道娘,明代新会女诗人何瑶英,白沙陈献章贤母林氏;就是没有出美女的历史记载。

数娇娆人物,还看今朝!今江门五邑“美女”“潮女”缤纷,不只身材仪容靓丽,更有“雍容淡定,不骄不馁”的气质,具备“勤劳睿智,贤慧宽容”的品格。她们出自江门一方水土,主要是环境使然。

一是社会环境。江门人有开放宽容而不排外的口碑。地属珠三角冲积区,历史上不断从海中新生大量土地,吸引四方民众纷至沓来,先天就具备开放的特质。有“归化”的土著俚僚古越族,有宋元明清源源徙入的岭北氏族,有清代来自潮汕的客家,有解放南下的北方人,有来自各地的国家分配的大学生,更有改革开放后各省走进江门的人潮,历代种族融合,群体融和,形成一地人的素质,铸就了江门美女的气质品格。

二是自然环境。四季长春,温和湿润,气候宜人。有南国奇观小鸟天堂;自然生态风景区圭峰山、古兜百峰山、大雁山、天露山;美丽的川岛广海湾、银湖湾;风光如画的西江、银洲湖、锦江水库。自然风光秀丽,人居环境优美,城市绿化有名,是宜居宜乐之城,是孕育美女的水土。

三是生活环境。过去,妇女毫无社会地位可言,连身后墓碑只留姓氏,名字也不存于世。身处下层的劳动妇女,更是吃不饱饭,穿不暖衣。沙田区妇女劳作繁重,催人易老。如今,妇女自立自强,参政经商,做工务农,成为“半边天”。生活条件大大改善,妇女医疗保健水平大幅提升,营养充足,尤其年青一代。江门中小城市生活舒适,没有大城市工作生活的紧张。晨运晚操,闲来攸哉。

四是文化环境。江门五邑是岭南大儒陈献章、伟人梁启超家乡,也是胡蝶、林楚楚、赵美心等名媛家乡,文化底蕴深厚,人们深受文化环境熏陶。五邑是著名侨乡,侨文化多姿多采。女孩子多喜读书,爱唱歌,会跳舞,能熟练操作电脑,是有文化知识的新一代,接受新事物快,审美能力强。过去女人不敢美,*多也是“为悦己者容”;如今爱美尚美,大胆争妍斗丽,美容、健身大行其道,把美看作财富。

江门环境虽有公性,更具个性。时势造英雄,环境出美女。来自北方的女士也赞叹,江门的女人耐看,不容易老,连广场舞的大妈也风姿绰约。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