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曲大赛 90后与七旬老人同台飙戏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长安镇第九届粤曲大赛。受访者供图

徐章龙莫艳芬谁道粤曲后继无人?日前,在长安镇举行的粤曲大赛上,就出现了“90后”与七旬老人同台飙戏的场面。参与此次粤曲大赛的12支队伍,均是本土社区居民组建的曲艺社。这些曲艺社不仅生存良好,有的甚至还在幼儿园创办了粤剧培训基地。

10月27日、28日晚,长安镇第九届粤曲大赛在长安公园举行,粤曲大赛分对唱和大合唱两种形式进行。本次参赛选手以中老年人居多,但也不乏粤曲新人。来自厦边沙边曲艺社的“90后”秦巧钿,从小就在父辈的耳濡目染下接触粵曲,本次她也报名参赛,“大合唱比赛可以让新一辈的人了解粤曲,可以正确了解到粤曲这个传统文化。”

作为本届长安文化艺术节的活动之一的粤曲大赛,今年*创粤曲大合唱比赛形式。东莞市粤剧发展中心主任方正年表示,长安镇的这种做法非常创新,有助于粵曲文化的普及,值得在全市范围内**。

在此次粤曲大赛上,来自长安乌沙幼儿园粤剧培训基地的“娃娃戏团”也曾友情献唱。了解到,这只娃娃戏团虽然不足与大人们进行比赛,但在11月1日,长安镇将为他们举办粤曲专场演出。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