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镇街干部“扫盲” 虎门带了个好头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主持:李平

对这篇文章有话想说,可上新浪微博@岭南媒体人

电子商务走进虎门镇机关学习**,镇委书记担任主持人,所有班子成员和干部悉数到场,特邀大学**教授走进**会议室,讲授服装定制的新趋势以及服装品牌O2O战略体验观点。就本镇支柱产业而组织的高规格课堂,在东莞并不多见,虎门算是开了个头。

30多年来,虎门服装产业中的创新每时每刻都在发生,产业回报给这个镇的不仅仅是居民的富庶、城市的繁荣,还有统计报表上华丽丽的数字。去年数据显示,虎门全镇服装产业产销已经突破600亿元,全年电子商务交易额仅服装一项超过200亿元,此项数据每年还在呈几何级数攀升。电商模式发展的步伐已无可阻挡,服装产业更是处在新旧营销模式博弈的风口浪尖。

这些变化发生在短短数年间。坐在**办公室的**干部,有几人知晓电商理论,又有几人对电商有较为全面的了解?恐怕自信者不会太多。可能有人会问,分管的**干部知晓就已经足够了,其他**干部何必要瞎掺和?错也,数百亿的产销足以撼动一个镇街的方方面面,当服装由传统销售模式向电子商务急速转移时,地方每一个**干部应该感知到每一次变化,非主管部门才能更好地协同主管者,做好产业协调和服务工作,以及配套政策制定和执行更具科学性,不了解脚的大小,怎知鞋子是否合穿?

产业课程面向全镇所有干部,是一次专业知识的“扫盲”。早在2010年,河北省就把提高**干部新兴产业知识水平,列入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点,在全体干部中进行一次新兴产业知识的“科普行动”,加强对新兴产业的了解和对其发展路径的研究。光伏产业在当地经济占有重要份额的江苏镇江,也曾专门邀请能源**,在该市**干部新知识讲座上,从学术角度阐述太阳能电池技术的研发现状和世界光伏产业发展趋势。

东莞各镇几乎都有自己的特色产业,虎门镇的做法可以在全市各地铺开。长安镇以机械五金模具产业立镇,**干部可以不用知晓每一件模具的制造工艺,但应该明白模具产业的薄弱处,以便更好服务企业;塘厦镇的**干部们,当然不必人人上阵挥杆,但至少该知道高尔夫产业的上下游环节;传统的销售模式受到电子商务冲击的,还有厚街家具产业,如今也陷入了“哑铃窘境”,镇**可以不去研究家具款式,有必要去知晓如何疏导流通环节的困顿。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