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司机桥上捡到弃婴 结婚14年未生育欲收养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老李用手机拍摄的张广泰抱着被捡到的男婴。

  男婴被弃时旁边一只藤编篮里有一件女式T恤

   脐带还未剪扎

  李大本是广州一家运输公司的货柜车司机,27日凌晨5点左右,开车经过厚街三屯村港口大道沙田往万江方向水道大桥时,发现了被遗弃在人行道旁护栏上的男婴。李大本称,孩子当时所处的位置十分危险,“孩子再往旁边挪动20厘米就掉河里了,桥面高出水面有十几米。”被发现时,孩子光着身子,浑身湿漉漉的,约50厘米的脐带都未剪扎,身上爬满蚂蚁,身下只垫了一个破旧的枕套。旁边有一件破旧的被罩和一只藤编篮子,里边有一件女式T恤。

  李大本随即**,半小时之后,另一名同事张广泰也赶到,“大约过了2个小时,警察才和120救护车一起过来。”

  将车开回广州之后不久,李大本于27日下午来到厚街医院,医生告诉他,孩子有些发烧正在*疗。随后几天,跟公司请了假的李大本天天守在医院门口,只能透过育婴房的窗子看上几眼。“就在*里边的小床上,昨天看到的时候还在打吊针。”30日上午10点,正在查是否被遗弃

  李大本是山西菏泽人,结婚14年一直没有孩子。看到孩子的那一刻,他就想到要领养这个孩子,“小家伙很可爱,我很喜欢。”动了心思的李大本开始患得患失,担心孩子被别人抱走了。

  因为出警的三屯派出所没有给他**回执,也没有做笔录,他特别跑去派出所要工作人员给他开了一张“证明”,要求写清孩子是他捡到的,因为“捡到”和“发现”两个词,他在派出所里吵了3个小时,“证明”*终写成其“发现捡到一名男弃婴”。

  “车队的6名司机都说,孩子随了李大本,要比别的孩子更幸福。”性格憨厚的李大本憧憬起当爹的“幸福生活”,“我每月收入1万多元,能养得活孩子,孩子跟了我,我不会让他吃苦的。”

  厚街民政局称,孩子正在出黄疸,还得了败血症,目前还在医院*疗。警方尚在寻找孩子亲生父母,排查有无其他异常情况。如果确认孩子被遗弃,将上报移交给市社会福利中心,只有市民政局才有开具领养证的资格。

  [回复]

  市社会福利中心:

  如想收养,要尽快申请“排队”

  随后电话咨询市社会福利中心,如果男婴被遗弃事实成立,像老李这样的外地户籍人士,有没有资格收养这名男婴?工作人员告诉,收养不受户籍限制,按照规定,领养人还需具备3个条件:1.夫妻30周岁以上;2 .健康状况正常,没有精神疾病;3 .有养育孩子的能力。凡是符合上述条件的社会人士,均可向市社会福利中心申请领养。

  她也同时表示,申请收养孩子的家庭很多,需要“排队”,她建议李大本抓紧向市社会福利中心提出收养申请。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