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当楼长 即日可报名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10月30日下午,北街丽苑社区办百家宴。孙振飞摄

张宝仪谢婷黄华国昨日上午,“文明社区幸福家园”蓬江区志愿楼长**仪式在北街丽苑社区篮球场举行,市区**为丽苑社区的楼长颁发聘书。自此,蓬江区84个社区将相继推行“楼长制”,有意担当楼长的居民可到所在社区居委会报名。

蓬江区常委、宣传部部长杨蕾肯定了丽苑社区试点“志愿楼长”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此制度今后在全区84个社区进行全面**,相关部门将在财力、物力等方面对社区给予支持,以**“志愿楼长”工作正常开展。杨蕾强调,各社区也要加强对“志愿楼长”的组织关爱,定期开展志愿楼长座谈交流活动,让志愿楼长有更强烈的责任感、光荣感和使命感,让更多的居**动加入到“志愿楼长”的行列中来。

即日起,蓬江区各个社区将开展志愿楼长招募工作,年龄在18到70周岁之间的常住居民,只要满足身体健康、愿意为社区居民服务、品行端正等条件,都可以到所在社区进行报名,同时也可以**身边的热心人士参与楼长活动。

[故事]

住户办百家宴宴请老人和楼长

丽苑社区居委主任刘瑞兰表示,以前有些居民白天要上班,下班后居委会人员也下班了,想反映问题都找不到时间。有了楼长之后,居民可以直接找楼长反映,“楼梯灯坏了、下水管堵塞了,这些问题都能得到及时解决,邻里关系也就更加融洽”。

楼长代表何丽华今年58岁,一直热心社区工作,从今年3月份开始担任丽苑社区高沙2街3号和高沙3街2号的楼长。她告诉,她只要一出门便会带个塑料袋,看到楼梯有烟头、废纸等垃圾就会捡起来,而且每月会发动住户清洗楼梯一次,“现在整个楼梯的环境都变好了。自己有时间就做点公益事业,现在居民有什么问题都会找我们楼长,为人家做点小事,自己也开心。”

昨日下午,丽苑社区居委会还组织开展了邻里和谐百家宴活动,报名参加活动的家家户户在家里做好菜肴后端到篮球场,邀请社区120多位60多岁的老人家和44个楼长享用。刘瑞兰称,小区内有些商家也主动献上了一批菜肴,“以往在城市里,即便住在同一栋楼,大家都是你不认识我,我不认识你,现在大家都熟悉了”。为了助兴,社区还组织大家表演了快板、*唱、百姓广场舞等节目。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