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乘客量创纪录 单日破600万人次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布碌仑华人出行常乘坐的D线地铁站的场面。

纽约讯纽约市的地铁乘客量上月有五天创纪录,曾单日破600万人次。而许多纽约华人都认为,纽约是机会之都,人满之患难解决。

据大都会运输署(MTA)日前宣布,地铁系统上月有五天打破了单日载客量的纪录。MTA的数据显示,9月23日有610万6694乘客次数,这是自1985年记录每日乘客量以来的*高数字。

上月另有四天的乘客量也突破600万,超越先前在2013年10月24日所创的598万7595人次。

MTA主席兼执行长普伦德加斯特(ThomasPrendergast)说:“纽约市民和游客都继续用脚投票,承认地铁是*有效的交通工具。”

MTA说,地铁乘客量已接近1940年代以来*大量,当时很少人拥有汽车,市民大众从一个地铁系统转乘另一个系统的地铁时,必须另付一次车票。

捷运权益组织“乘客联盟(RidersAlli-ance)”的总监拉斯金(JohnRaskin)说,地铁乘客量大增,可能会促使州议员同意拨款来改善服务。

拉斯金说:“如果我们不继续投资捷运系统与未来建设,这些创纪录的数字可能只代表一个峰值,而不是一种趋势。民选官员找到所需的资金,支持整个320亿元的投资计划,至关重要,这至少代表我们可以维持地铁系统,使它可以持续运作多年。”

来自广东开平的邓先生表示,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涌到纽约寻求机会,人满之患难以解决,希望**能够积极更新有**历史的地铁系统,让市民安全出行。

(文/刘俊彦 图/里铭)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