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第一高楼定格530米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不像6年前西塔封顶有市长压阵,10月28日广州东塔封顶仪式相对低调,不过这并未减弱其象征意义———从昨日开始,广州**高楼的纪录正式被刷新为530米,广州新中轴线上的临江三塔全部落成。

东塔正式开工于2011年8月,经过一年多的地基施工后,2012年年中开始钻出地平线,此后以大约4天一层的进度向上挺进,进度*快时甚至达到2天一层,历时3年2个月,终于在昨日顺利封顶。

周大福集团*次披露东塔投资额超过100亿,比西塔的80多亿高出约20亿元;并*次解释东塔高度为何设定在530米———考虑到经营需要,东塔内部必须融合办公、商场、酒店、公寓等多种功能,大致对应楼层为111层左右,折合成高度即为目前的530米,“并不是要刻意比西塔高”,周大福集团新世界发展公司主席郑家纯说。

东塔夜景灯光图也*次现身:和广州塔和西塔的绚丽多变不同,东塔塔身将全部只有LED白光,没有彩光,通过白光营造出星光的特点。

按照周大福集团计划,东塔封顶后,后续还需要一年多进行机电安装和内部装修,整个项目预期明年下半年竣工验收,2016年初投入使用。

广州**高楼变迁史

●1966年,沿江路的爱群大厦以67.32米成为广州*高、华南**高楼;

●1968年,高86.51米的广州宾馆被老广州称为“27层”;

●1976年年初,广州白云宾馆以120米楼高成为当时中国**高楼;

●1991年,广州人都熟悉的“63层”(广东国际大厦)以楼高200米刷新中国**高楼纪录;

●1996年,广州有了中信广场,楼高391米,当时是世界上*高的纯混凝土结构写字楼。

●2010年,432米的广州国际金融中心(西塔)竣工,建成时是广州**高和当时的华南地区**高楼。

●2014年,530米的东塔超过西塔,成为广州**高楼。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