诱人海南风不只文昌鸡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禾田樱花蟹石锅东山羊

试吃团:

食客:读者小新

店家:江山享味酒家大厨

陈静黄晓玲说起海南菜,不少人只能想到在尘土飞扬的国道上,半路斜插出一个招牌,上头几个红色大字:“海南东山羊”,顺着招牌指引望去,是一个几张桌子几间房,搭起一座略显简陋的农庄。就这样,还引得不少食客远道驱车而来,就是为一尝海岛肥羊之鲜美。

这两年,随着椰子鸡*锅在东莞的蔚为风行,终于让原先在田间地头的乡野派海南菜,洗净了周身的泥土味儿,体面地登堂入室,走上了中产白领的餐桌。但其实海南菜不只是椰青汁作汤底,煮沸后再下几块文昌鸡而已。日前在东城万达,进驻了一家以海南菜为特色,兼容并蓄粤菜和日料风格的“越江山”餐饮集团。

这家来自广州的餐饮集团,携带了旗下多个品牌“海南市集”、“江山享味酒家”、和“煮海”一起把万达广场的东北角给“承包”了。其中3楼的“海南市集”是面向大众消费的海南菜,海南酸鱼汤、四角豆炒眼睛螺这些地道海岛乡土菜也能在这儿吃上了。除了午市和晚市外,还经营起了早茶生意,近期早茶还打5折优惠(具体截止时间以店家为准),即使是工薪阶层的消费者在这儿喝茶,也有了“点菜不看价”的底气了。虽然消费大众化,但装修风格一点也不大众,亭台楼阁和围帘圆桌,约朋友在这里小聚一点也不跌份儿。

至于四楼的江山享味酒楼,就在万达IMAX影城的旁边,其中设有私人包房,更适合**宴请。*值得一提的是,在万达众餐饮店家中,**该酒楼有一个**电梯,从4楼包房直落到停车场,满足了VIP客人对私密性的要求。而包房内的座椅上也刻上了“江山”二字,求的就是有“稳坐江山”的好意头,此举深得**客人的欢心。

而“煮海”这个略带日式风格的名字,其实就是“水煮海鲜”的用意,主要吃海鲜小*锅滴。如今餐饮行业竞争激烈,消费者口味难以**,做单一品牌连锁再也不能*步**了,所以该集团也打出了多品牌差异化竞争的战略,网罗不同取向的顾客。所以无论你吃的是哪一家,*都是落入同一个**的囊中。

地道文昌鸡 漂洋过海的食材*真诚

食客:广东人很喜欢吃这种白切鸡的,皮黄而脆,肉质鲜美,微咸入味,不错。

厨师:海南素有“无鸡不成席”之说,以前经常有食客为一尝其鲜,亲自飞往海南,不过现在不需要这么麻烦了。我们每日采用的鸡,以玉米、椰子作为主食,都是一早从海南“坐飞机”来的,文昌鸡以白切为主,原汁原味,几乎是每位顾客必点的招牌菜。

石锅东山羊 不可错过的滋补大菜

食客:羊肉很爽口,胶质丰富,但不油腻,一点都没有羊膻味,连我这种不太喜欢吃羊肉的人,都忍不住多动几下筷子了。

厨师:“东山羊”是海南四大名菜之一,这道菜用石锅炆东山羊,辅以红枣、党参、枸杞和云耳,这样做出来的羊肉肥嫩爽口,是秋季不可错过的一道滋补大菜。

禾田樱花蟹 富贵人家待客*选

食客:一开始就被这道菜的名字吸引住了,樱花蟹,听着就有一种置身粉色的萌感。而且蟹肉很紧实,蟹的鲜味**和饭交融在一起,使得米饭特别有滋味,因为是珍珠米,翻炒出来的饭也是粒粒鲜明,吃着很弹牙。

厨师:海南出产的四大名菜中与上文提及的文昌鸡、东山羊齐名的另一道菜就是和乐蟹。早在明清时期,和乐蟹就是官府和富贵人家待客的*选。这道禾田樱花蟹就是用和乐蟹跟珍珠米爆炒而成。做这道菜,*候十分重要,既要提炼出蟹的香味,使其与米饭融合,又不能过*,使得饭有糊味。

干煸小黄牛 美容养颜*选

食客:小黄牛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还要带皮吃,因为牛皮脆而爽,其中的牛筋是淡黄色的,有韧性,很耐嚼,都是让人垂涎的美味。

厨师:海南当地人有的地方把“小黄牛”称做“鹿肉”、“五指山小黄牛”等,可见牛肉特别补,而且它的肉质结实、水分低、柔软爽脆。由于肉质好,不需要太多调料和加工,肉味自然而美,多吃不腻。

功夫汤 茶壶里的艺术

食客:广东的汤很滋补,但通常外形比较朴实无华一些。但这是一道很有趣的菜。喝汤的时候,由茶壶倒至茶杯,自有一种闲适感,无论是自斟自饮,还是两人对酌都很有意思。

厨师:功夫汤这个名字既因它功夫茶壶的外形,也显示了炖汤的功夫。这是由水鸡为主料,加之虫草花、瑶柱和*腿粒熬制而成的,口感清香。

【Tips】

●价位:三楼海南市集人均60元 四楼江山享味酒家人均150元

●地址:东城万达广场购物中心三楼

本版统筹:陈静 本版摄影:陈奕启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