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建潜射导弹测试平台?或将试射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恩指导朝鲜人民军进行了战术导弹发射训练。(资料图)

  美国一家智库28日说,卫星图片显示,朝鲜在东海岸新建成一座用于测试潜射弹道导弹的发射台,但无需**********于实战部署可能需要数年时间。

  已经建成,或将试射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问题**研究学院美韩研究所网站“北纬38度”说,通过分析商业卫星图片,发现朝鲜在咸镜南道新浦南船坞测试一座12米高的导弹垂直发射台。新浦市位于日本海沿岸,是朝鲜潜艇基地和潜艇制造厂所在。

  美韩研究所军备**约瑟夫·S·伯穆德兹说,用于测试的发射台由一座35米长、30米宽的水泥平台和一具大约12米高的发射架组成,规模、设计与朝鲜正在研发和评估的水面军舰或潜艇导弹垂直发射筒“正好符合”。

  根据卫星图片,测试场的建设工程去年开始,今年4月结束。

  美韩研究所这一发现印证了韩国方面先前的说法。韩国**官员9月中旬说,韩美情报部门发现朝鲜在一处潜艇基地建造潜射弹道导弹垂直发射平台的迹象,“在可见的将来”可能在地面进行试射。

  潜射弹道导弹如果装载核弹头,能够具备第二次核打击能力,继而构成一个国家的海基核威慑力量,即在遭到**次核打击、陆基导弹被摧毁的情况下,能够反击。

  不可大意,无需夸大

  美国驻韩国部队指挥官柯蒂斯·斯卡帕罗蒂上周说,朝鲜可能已经有能力把核装置小型化,变为核弹头。美方尚未发现朝方就此进行测试,但他觉得不可大意。

  韩国媒体先前报道称,装备弹道导弹的潜艇难以探测,更容易用于突然袭击,韩**方为应对**********筑的“杀伤链”系统恐无用武之地。

  不过,伯穆德兹说,不应夸大朝鲜潜在的潜射**********鲜技术水平有限,朝鲜设计、研制、生产和部署可用于实战的潜射弹道导弹可能需要“数年”。 ***特稿 胡若愚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