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式色香+江浙心思用口味为精致出品加冕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九层塔鹅肝牛肉粒江南文*焖牛肉冰川三秀松露芦笋炒杏鲍菇

“国色天香,兰心慧质”是国兰酒楼店名的来源,不过在人们的传统观念里很少能把潮州菜与附庸风雅扯上关系,其实不然,无论酒楼的用餐环境抑或菜品装饰,国兰的精致无处不在。作为“中国烹饪协会会员单位”“中华***”“中华特色餐饮美食名店”三料加身的实力派食府,国兰出品的潮式传统风味菜自然不用说,*简单的潮州卤味也是以汇集多种药材调制的卤水慢慢卤制而成的,口味咸甜适中,滋味醇厚。而除了原本主打的潮州菜之外,酒楼也在菜品方面糅入了江浙菜的特点,并引入云南当地的原生态野生菌、胶东半岛**海鲜,天南地北的美味在这里都可以轻易寻得。

吃货直播

江南文*炆牛肉牛肉酥软,雪梨爽脆

吃货评级:四星半

小费爸爸:食材选料很不错,这样的搭配很好地突出了食材的特点,牛肉软嫩多汁,雪梨清甜爽口。另外这一次是国兰新装修之后**次来,感觉整个酒楼环境与口味都有很大的变化,但出品一样有**,无论是菜系还是用料还是装饰都让人耳目一新。

刘若英的奶茶:看似违和的搭配即吃出了很新奇的感觉,牛肉单吃容易腻,雪梨单看也没特点,但是二者混搭在一起有了很奇特的化学变化,赞一个!

Candy团长:很不错的一道创新菜,口味和食材都很到位,让人耳目一新。若说真要提点意见,个人觉得“江南文*炆牛肉”的菜名略显枯燥,缺乏意境,结合传统观水墨画的感觉想个菜名估计可以加分不少。

松茸菌炆饭,来自大山的美食

吃货评级:四颗星

门前两条河:来自大山的珍贵食材松茸一直是喜爱山珍的老饕们所挚爱的,松茸的做法千百种,但是从营养价值的保留而言生吃无疑是*佳之选。松茸价高,拿来入菜略显**,不过这道菜实在蛮不错的,虽然外在比较朴实,但是松茸的清甜实在诱人。

小费爸爸:今天的这个松茸炆饭是**次见到,平时见多的都是手撕松茸、炭烤松茸、松茸炖鸡之类的,炆饭倒也稀奇,有了松茸饭的口味自然不用说的,不过我个人不大喜欢太湿的炆饭,如果店家之后可以在做菜时提前问一下顾客的口味就更加**了。

九层塔鹅肝牛肉粒*炫混搭风

吃货评级:四颗星

刘若英的奶茶:鹅肝真的可以说是入口即化,牛肉粒相较则比较有嚼劲,搭配上九层塔的清香,整个菜的口感变得很丰富。

Candy团长:用香草搭配鹅肝和牛肉既能解腻,又能给人嗅觉上的享受,很典型的中西混搭菜品,胜在不同的食材**没有冲突感,佐上点红酒就更**了。

松露芦笋炒杏鲍菇中西结合,口感升级

吃货评级:四颗星

门前两条河:*初以为杏鲍菇上的小黑点点是黑胡椒,后来才知道是松露炒杏鲍菇,好吧,松茸炆饭接着松露炒菇,店家在食材上也真够下血本的,*丝也借着的东风高大上了一把。这菜的外在也太朴实了,不过个人很喜欢。

Candy团长:松露入菜在西式料理里比较多见,之前吃过的中式做法包括松露炒蛋之类的,拿来搭配杏鲍菇也是**次吃到,不过厨师没有因为烹煮让松露原本的香气流失,和杏鲍菇一起入口反而提升了杏鲍菇的口感和清甜。

●“吃货团”第十八期

●餐厅:国兰酒楼

●地址:深南大道10188号新豪方大厦2楼(近荔香公园)

●类型:家庭聚会,朋友聚餐,商务宴请,婚宴酒席

●口味:粤菜,江浙菜

●特色菜:江南文*焖牛肉、松茸菌炆饭、九层塔鹅肝牛肉粒、松露芦笋炒杏鲍菇

采写:南山通陈紫嫣

摄影:南山通霍健斌

:王琼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