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车闲置成‘僵尸车’”追踪宝安1600辆公车要拍卖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坂田街道200多台公车昨日依旧闲置在小区,不少媒体前来围观。陈文才摄

李晓敏龙岗坂田闲置待售的200台公务车,掀开深圳车改后封存车辆状况的冰山一角。继龙岗区昨日宣布待售公车为1500台之后,昨日宝安区也透露共有1600辆公车封存待售,预计明年上半年完成拍卖。

市财委人士:全市数据暂时不知

昨日下午,由深圳市财政委员会相关人士了解到,全市公车拍卖的工作由市区两级财政部门负责,各区有*立财政的都由所在区负责拍卖,市里拍卖的部分由市财委负责,但仅限市直机关车辆。

财委人士表示,市里统一拍卖的只是市直机关车辆,具体数据他们不清楚,只是按照机关事务局报上来多少拍卖多少,财委只是负责拍卖环节,“收车和保养这些不是我们管,由机关事务局负责,另外各区也有自己的负责部门。”

深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车辆管理处此前回应采访也表示,暂不能提供目前保有车辆的数字和整体状况。

宝安区:明年上半年完成拍卖

昨日,宝安区财政局披露称,公车封存后,该区先后于9月1日、10月28日拍卖了两批公车共243辆,实际成交191辆。目前,宝安区有约1600辆公车需要拍卖,根据该区公车拍卖计划,以及目前市场对公车拍卖的反应,预计宝安区公车拍卖工作将于明年上半年完成。

但这个1600辆车的数据与宝安区官方网站此前发布的消息有较大出入,从宝安区**在线网站发现,一篇该网站发布的题为《宝安举行深圳*次区级公车拍卖会》的文章中称,“宝安区有近2000台车改车辆需要拍卖。”根据这个数据减去已经拍卖出去的191辆,仍有约1800多辆车,较昨日宝安区回应的数据少了200辆之多。

观察:公车拍卖此前争议不少

今年6月28日,深圳市财委*次举行公车拍卖,结果让购买市民颇为遗憾的是有一半是货车,其余轿车也多为老旧损耗严重的“老爷车”,鲜有好车新车出现。

此后三次公车拍卖时,更出现部分车辆缺乏关键信息、车辆资料不符等漏洞,不得不暂停部分车辆拍卖的情况,深圳车改本是各界呼唤多年终于登场的大戏,但开幕后的“演出”却让外界颇多失望、疑窦重重。

据《深圳市本级2014年部门预算(草案)》估算,93家市本级行政事业单位的各类公务用车数量约为9500多辆。公务用车年运行维护费平均为4.095万元/车。

这9500辆仅仅是限于市本级单位,除此之外众多的区、街道两级单位的车辆更有多少?有多少是超编须拍卖的车辆?也难以得知。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