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路投诉无门,学校门口违停难治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停车位少,车辆违停现象层出不穷,屡罚不止。而在学校门口违停,上学放学人流猛增时,交通更是乱成一锅粥。不少家长自发组建志愿者队伍,维持校门**通秩序,护送孩子们安全出行。一般有路名还好,家长可以向交警反映违停乱象,但遇到无名路,就算反映了,交警也没法管。

无名路车辆长期违停,家长自发引导交通秩序

蛇口海湾小学地处望海路与兴华路两条平行路中间。有家长投诉,校门口的一段长约500米的道路两旁长期停放着不少车辆,“送孩子上学还好,但还没到放学时间,不少有车的家长就把校门口堵得死死的,这条路就塞得水泄不通。”她对停放在路边的车辆既气愤又无奈,“这些车主也太缺德了,没点儿公德心,把车赖在这儿那么久,不为别人的方便考虑下,而且这地段的道路都是老路,没规划好,违停的人省心了,但万一有学生为了绕过这些违停车辆过马路时视野不宽阔,被一辆行驶得太快的车撞伤怎么办啊?”

接到家长投诉后,南山通日前来到海湾小学所处地带。正值中午12:20,在兴华路与康乐路连接的路口有几位家长在引导学生步行路线,同时指挥过往车辆注意放慢车速,为学生让路,而学生虽然人多,但在家长的指引下有序通行。家长志愿者表示,这里路况复杂,兴华路来往车辆很多,以前学校门口的路没规划好,学校门口没路名,没有人管这里的交通,只能来帮忙维持秩序。穿过一间洗车店,走过巷道,来到海湾小学正门口,由于过了放学接孩子高峰期,虽然路面确实有不少违章停放在两旁的车辆,但校门口并未出现拥堵。不过从现场来看,没有明确划分车道的路面只能允许三辆车同时并排无阻通行,但路面两侧都停满了车辆,这使得家长们能通行的路面*宽只有1.5个车道。而停在靠校门口一侧的车辆一辆接一辆,挡住了想要过马路的学生的视野,不多加注意,很有可能被突然窜出来的电动车或汽车撞到。

此外,这条路一段连接海上世界的分支小路上也停放了不少车辆,但分别沿着两条路步行400米,都没有找到两条路的路牌。而洗车店门口的巷道虽窄,却也停放着四五辆汽车。向周边居民了解到,这一带违停情况长期严重,附近没有停车场,不少居民也向交警反映过,但交警没办法在没有路名的道路执法。

交警:装好路牌就能到场执法

将情况反映给深圳市交警部门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马上派人前往现场了解情况。10月29日下午,交警工作人员向回应,在察看情况后,他们了解到,该路段确实属无名路:“这个问题存在时间比较长,我们也了解到,路名目前正在落实,估计很快就会安装路牌。等路牌装好后,我们的工作人员就能顺利到场执法。”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