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想多站会儿看看这个世界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广州黄埔南海神庙,工人在脚手架上修建石柱。四川成都观音阁茶馆,茶客绝大多数是老年人,有的打牌,有的闲聊、抽叶子烟,有的默不作声听收音机,空气中弥漫着茶香和烟叶混杂的味道。四川成都观音阁茶馆,茶客绝大多数是老年人,有的打牌,有的闲聊、抽叶子烟,有的默不作声听收音机,空气中弥漫着茶香和烟叶混杂的味道。●广州番禺,海边拾荒的一名老妇将背影留给了大海。●广州天河,三名工人站在拆迁的楼顶上各司其职。●青海西宁,塔尔寺内的一位拖拉机司机,正在等生意

念设计的冯先生来广州工作三年有余。闲暇的时候,他喜欢*自钻进老城区老巷子,用相机记录感兴趣的人和事,在湖北老家如是,在工作的广州如是,在*自旅行的四川青海等地也如是。在他的印象里,与内地城市相比,广州节奏更快一些,路上的行人往往一闪而过,鲜有停留,而路旁的建筑拆了又建,建了又拆。

他的镜头留下了不少城市底层人士的身影:城市的拾荒者、等客的司机和各行其事的建筑工人……他们生活工作环境一般,看似游离在匆匆的节奏之外,但靠近仔细观察,会发现内里有踏实平安,哪怕北风天猛吹的日子仍有看报纸的闲工夫。冯先生来稿时写道:“世界每天都会发生很多的故事,而我们能够记录的毕竟有限。当这些发生在我身旁的时候,我只是想在这里多站一会儿,仅此而已。”

冯安安摄(稿费500元)

合拍街头漫游漫游城市的街头巷尾。拍一拍玩耍的、聊天的人们,或是街铺、街景。用镜头收集人们与这座城市的故事。

图文请发nfd**syb@vip.163.com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