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老师到保安,会有心理落差?一点都没!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HEBEST

SECURITY

*强保安

六和飞东小区

梁龙祥

他,曾经站在三尺讲台上,手执教鞭教育孩童。而今,年过五旬,他从讲台退下,走进了坪山六和社区飞东小区的保安岗亭,维护小区安全。不管在什么岗位,尽心尽责的工作态度让同事和街坊们津津乐道。他叫梁龙祥,飞东小区保安队队长。

年过五旬,他的干劲丝毫不输年轻人

28日晚上,梁龙祥在飞东小区上夜班。在保安队的办公室里,坪山通见到了他。梁龙祥身材偏瘦,偏大的保安制服不太合身,但给人一种很儒雅的感觉,聊天时时常伴着微笑,和蔼可亲。

梁龙祥来自贵州,两个儿子在深圳坪山上班。2013年,他跟随着儿子也来到了坪山,在飞东小区找了份保安的工作,“年纪大了,去工厂应聘没人要,就来做保安了。”

老梁坦言,当保安挺辛苦的。飞东小区面积不大,常住人口100来人,但是外来务工人员却超过了6000人。人多,各种问题就经常出现,保安的工作就不轻松。“什么事都要做。”老梁这么形容保安工作。汽车进出小区要管理,单车停放小区要管理,居民物业有问题要管理,还要常常在小区内走动巡逻,防*防盗。

“兢兢业业、尽心尽责”这是同事们对这个老队长的评价。他们说,老梁做事的干劲,丝毫不输年轻人。飞东小区里*常遇到的是汽车问题,有外来车辆不愿意登记交费,车主不仅堵住大门口,还会直接对保安开骂,老梁就要去调解。还有的车辆停放不规范,一辆车占了两个车位,或者直接停在了通道上,影响其他车辆通行,老梁就要满小区找车主,以保持道路畅通。在采访时,老梁的对讲机就不停叫唤,半个小时内,他跑出去了两趟处理停车问题。

从乡村教师到社区保安,他没有一点心理落差

在来深圳之前,梁永祥是老家山村里一所民办小学的语文老师,而他已经在讲台上站了28年。老梁说,在这28年的每**里,他都对学生认真负责,孩子和乡亲们都很喜欢他,“现在也还有一些学生会发信息给我。”老梁说,他本不想离开教学岗位,但后来学校里来了一批年轻的老师,为了拼业绩,一些老师居然纵容学生舞弊,“这不是害了孩子吗?!”看不过眼的老梁将这情况反映给了校**,也因此得罪了不少人,“后来民办教师有机会转正,但是学校故意给我难看,让我丧失了这个机会。”老梁觉得心灰意冷,便离开了学校。

以前是老师,现在是保安,会感觉到落差吗?老梁说没有,工作都是一个样,不分贵贱,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就好。不过,老梁还是偶尔会想起在学校的日子,在小区里看到穿校服的学生,路过学校听到琅琅读书声时,他还是会停下脚步,若有所思。

闲暇之余,老梁会拿出笔墨,练练毛笔字。“毛笔字练了几十年了,以前在老家,邻家有什么红白喜事,都会叫我帮忙写一幅字。”老梁有个愿望,他希望开一个书法培训班,帮社区里的老人和残疾人辅导书法,“现在正在努力,有机会就去实现。”

保安提示

自行车

要停放在指定区域

飞东小区外来务工人员众多,很多工人会骑自行车上下班,这也让很多小偷惦记,所以小区里常常会发生自行车失窃的情况。梁龙祥提醒街坊,骑自行车买菜或者去锻炼的时候,要把自行车停放在指定的地方,并且记得要锁好。老梁说,指定停放地点内,保安会多加留意,而其他地方有时难以顾及,小偷容易下手。

采写/摄影:坪山通曾海城

扫码有礼

本周奖品:

将送出花式极限摩托车赛门票40张,扫码后回复“门票”看*票方式。

20年了!

老坑社区居民终于盼到了!

02政通人和

停车位超负荷,

消防通道遭殃

05通通好看

地球生病了!

看孩子眼里的“末日”世界!

07各显神通

南方都市报深圳免费社区报·血脉社区情怀,邻距离*贴近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