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山麓,书法进课堂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作者:陈捷作者:李佳琪作者:钟佳桐作者:潘伟鑫作者:钟贯西作者:刘彦宜

山水养人。钟灵毓秀的凤凰山麓,碧波荡漾的铁岗水库之畔,坐落着一所与千年古刹凤凰寺庙为邻的小学———黄麻布小学。乍听乡土气息浓厚的这所小学,已经走过近80年风雨历程,9月份经***门公示更名为“黄麻布学校”。这里地处偏僻,却有着其他学校难望其项背的书法室。

全校仅有的一名书法老师邹爱国与黄麻布小学结缘,是一次偶然。当时的陈校长前往沙井一所学校听书法展示课,课后,约500名学生现场进行书法写作,场面之宏大让陈校长感动、震撼。这让他暗自下决心把学校的书法课办好,并请来沙井的书法家邹爱国担任黄麻布小学书法老师,如今这100平方米面积的书法室,是由以前的副校长办公室和行政会议室打通改造而成。***2012年提倡“书法进课堂”,黄麻布小学在使用空间和硬件设施上很“大手笔”。“一星期一堂课和一份作业,每周下午培训,每月做展览,每学期一次书法比赛,这是我为语文老师制定的常规任务,而他们可以去教导更多的学生。”这个能够***容纳

50人左右的书法室,时常古琴环绕,茶香扑鼻,邹爱国泼墨作画,写字吟诗,在这里实实在在地上演着“书法进课堂”。

邹爱国的书法课先从“笔顺”开始教起。所谓“笔顺”,除了一个字先写哪一笔、后写哪一笔的笔画顺序外,还要讲究这以下规则:先横后竖、先撇后捺、从上到下、从左到右、先外后内、先里头后封口等。

采写:宝安通王娟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