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园规划绿地 荒废多年成垃圾场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漫画 微观

语录

这块地可谓“命运多舛”,这里搭起过临时食堂、被驾校用来做过临时练车场,再后来又变成垃圾场、流浪者的聚集地。这周边楼宇较多,没有街心公园,刚好这块地规划为公共绿地,缘何一直荒废,久未动工?

———科技园规划绿地荒废十多年成垃圾场,面积近2000平方米。周边高新企业科研机构不堪其扰。

来源:《深圳晚报》

点评:影响科技园和“创新南山”的形象事小,万一有联想丰富的市民往背后存在某种猫腻的方向去猜,再有**造势,那麻烦就大了。

2012年入住的,那时候就听说小区旁边有个文体中心了。想不到牌子挂上去这么久,到现在都还没有开放!

———文体中心建成多时不开放,龙岗回龙埔社区居民抱怨**工程进展慢,街道办称年底打通“断头路”即可开放。

来源:《深圳商报》

点评:不管是什么原因所致,只要把现实的难处跟居民说明白了,相信他们也能理解,这样遮遮掩掩算是怎么一回事嘛。

有望在年底**《关于建立健全社会组织综合监管责任制的意见》,采取以行业协会为突破口,将年检制度改革为年度报告与抽检相结合的方式。

———市民管局年底前将以不预先通知方式抽查40家行业协会。

来源:《深圳商报》

点评:逆向思考一下,不免要吐槽此前的检查方式是多么****。不过,能动性有所加强毕竟是一件好事。

晚上睡觉都闻到很难闻的猪屎尿臭味,早上又很多人在那里加工猪内脏,苍蝇成群,严重影响了居民生活。

———布吉三联石头背每**午都有很多装满了生猪的车滞留路边,周围环境十分恶劣。交警接到投诉后表示将处理。

来源:深圳新闻网

点评:这一类的投诉其实不算多大的事,麻烦的是受影响的居民大多时候不知该找哪个部门解决。社区、街道方面在公共服务细节方面得多下些工夫了。

小区有人喜欢操控无人机,带着摄像机忽高忽低飞来飞去,有时就在窗边掠过,感觉在家都要时时刻刻防范被人拍摄,太没安全感了。

———遥控无人机到处乱飞安全存忧,产品质量和操作人员水平参差不齐,小区居民担心个人隐私受到侵犯。相关管理细则几乎是一片空白。

来源:《深圳特区报》

点评:媒体只是曝光了一种现象,背后的诉求自然需要相应的部门及时跟进调研。吴安平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