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飞翔器初次成功绕月返回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继苏联和美国之后,中国成为了成功收受接管绕月飞翔器的第三个国度。
1日晨,中国探月工程三期再入返回飞翔试验返回器在中国内蒙古中部预定区域下降。这是中国航天器**次在绕月飞翔后再入返回地球。
它标记着中国已周全冲破和把握航天器以接近第二宇宙速度的高速再入返回关头手艺,为**嫦娥五号使命顺遂实施和探月工程持续推进奠基了坚实根本。

“使命成功,很是**。”着陆场站景象形象台教诲员齐华**时候给父亲齐收金发送了一条信息。父子二人别离是景象形象台建站43年来**任和第四任站长。
“小飞”是网友给中国探月工程三期再入返回飞翔试验器的昵称。此次试验的目标是经由过**实飞翔,获取试验数据,验证将来探月三期主使命星嫦娥五号再入返回地球的关头手艺。
10月24日凌晨,“小飞”在西昌卫星发射中间由长征三号丙运载*箭发射升空。八天的“地月观光”中,飞翔试验器履历了地月转移、月球近旁转向、月地转移。*后,飞翔试验器的办事舱和返回器成功分手,返回器成功返回。
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国度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说,履历了大约84万公里的太空飞翔,试验器将以半弹道弹跳式高速再入返回,获得大量主要的尝试数据。
探月工程三期副总设计师郝希凡暗示,此次飞翔使命为探月工程三期验证了返回器气动外形设计、防热、“半弹道跳跃式”高速再入导航制导与节制系统、月地返回及再入返回地面测控撑持能力、靠得住着陆、靠得住收受接管六项手艺。
中国探月工程2004年立项,以无人探测为主,分“绕”“落”“回”三步走。
十年来,由国防科工局牵头实施的探月工程进展顺遂。嫦娥一号2007年10月24日发射,圆满完成一期“绕月”任务后于2009年3月成功受控撞月。嫦娥二号2010年10月1日发射,获得了世界*幅7米分辩率全月图,对嫦娥三号预选的落月区域进行**探测。嫦娥三号2013年12月2日发射,12月14日实现月面软着陆。嫦娥四号原本是嫦娥三号的备份星。探月二期“落月”使命完成后,嫦娥四号使命还在深化论证中。
估计2017年前后执行的嫦娥五号使命面临的挑战,除了此次“小飞”试验的高速返回外,还有月面采样、月球轨道的交会对接和月面起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