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好玩 市民很尽兴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11月1日上午,滨江大道。第二届江门健走马拉松大赛“开走”,1.28万人参与此次活动。孙振飞摄

谢婷张宝仪区伟康卓国雄11月1日,第二届江门健走马拉松大赛在滨江绿道“开走”,1.28万人参与其中,迷你马拉松中的“健步狂欢”表演环节成活动*大亮点,阿凡达、杰克船长、美猴王齐聚江门。此外,由于比赛当日气温较高,个别市民出现中暑迹象,不少市民建议往后将比赛开始时间提前1-2个小时。

本次全程马拉松从万步健走广场出发,途经篁边驿站、海事码头、广中江高速工地、横江水闸、天河防汛站、江顺大桥工地,到民兵渔村后沿路返回起点,共42.19公里。同时比赛设置了21公里的半程马拉松和10公里的迷你马拉松来满足健身程度不同的参赛者的需要。

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增设的“健步狂欢”环节受到市民的**。阿凡达、超人、爱丽丝梦游仙境中的白女王、小精灵等外国的动漫造型惹得全场尖叫声不断,八仙、唐僧师徒也非常吸引眼球,美猴王还响应观众要求“来一段”,现场表演连续空翻。在组委会安排的“创意装扮”时段表演完毕后,“健步狂欢”的装扮者才开始进行迷你马拉松的比赛。

在现场看到,参赛者中有不少一家大小齐上阵。市民王先生报名参加全程马拉松,太太带着5岁的儿子前来支持,“我没有报名,先生是**次参加,我带儿子来陪他一起走,让小孩也有机会参加这些健身运动。”市民欧先生则推着婴儿车中两岁半的儿子走完了半程。

经过3小时18分钟的努力,*终江门选手关业威摘得全程马拉松的**。关业威说,他接触长跑已有11年时间,曾经参加过广州和厦门的马拉松比赛,感觉江门的比赛环境比较好,但比赛时天气太热,对于参赛者是一种考验。“建议比赛开始时间提前到7:30或8:00,气温没那么热,大家会走得更舒服一些,成绩也会相应提高”。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