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泳池溺水成“植物人”为治疗家中欠巨债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今年8月,女大学生王芷晴在佛山一小区泳池不幸溺水,先后转院三次、花费40万元*疗费用后,其目前仍处于植物状态,每日需2人陪护、日均*疗费用约1500元。王芷晴的家人倾尽所有、其同学自发募捐,为其筹款*疗;而小区泳池的承包公司则坚持,要通过法律形式确定责任归属。

湖南女生到佛山打工,小区泳池溺水

王芷晴,湖南衡山人,今年19岁,系长沙理工大学2013届学生。2014年暑假,王芷晴来到佛山,暂住在南海区万科金色花园一业主家里,为后者小孩做家教。

8月7日,王芷晴前往小区泳池游泳,不幸发生溺水事故。王芷晴的父亲王维坤称,事发时,泳池旁边就坐着救生员。

据悉,溺水后的王芷晴被发现时,侧身躺在泳池浅水区的水中。“浅水区只有1.2米深,女儿身高有1.65米,怎么会发生溺水?”王随后被送往南海中医院,手术后,王仍呈植物状态。

三医院先后诊*,目前“处植物状态”

9月15日,在南海中医院住院39天后,王芷晴被转入广州珠江医院;10月3日,王芷晴再被转入广东三九脑科医院。

三家医院的病历上,对王芷晴的病情判断几乎没有变化:缺血缺氧性脑病、继发性癫病、心肺复苏术后。患者目前呈植物状态,生命体征平稳。广东三九脑科医院的病情介绍中还包括:颅脑缺氧性损害较重,苏醒希望渺小。

“在广州*疗一段时间后,我想把她接到老家县城,一方面费用会低很多,另一方面医保还能报销一些,能维持的时间长一些就尽量长一些。再到后面,我也不知道怎么办了”,王维坤哭出声来。

对于女儿,王维坤的评价是“很争气、很懂事”。生于湖南横山县的王维坤,是同学眼中的学霸,“她是村子里那年**一个考上一本的学生”;2014年上学期,其专业成绩名列全班**“她还说以后要考研究生”。

已花费40多万

王芷晴溺水事故发生至今,王维坤已经花费40多万元,并欠下*额外债。事发后,王芷晴做家教的业主,主动拿出10万元;王芷晴的同学、王维坤的同事、亲人为其捐、借了约20万元。

万科金色花园小区的泳池承包商,系深圳安顺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下简称“安顺”)。王维坤称,事发后,自己数次与安顺协商赔偿事宜,未能达成一致。为解决*疗费用,在小区物业的协调下,其分别于8月29日、10月17日向安顺借了5万元,都有写欠条。

10月23日,王维坤再次与安顺协商时,“他们说,因为你已经向**部门上诉,公司**已经否决与你个人形式进行交谈,你去找个律师吧”。

王维坤称,事发后,自己向多个**部门反映了问题,但得到的回复均是,其不属于政策覆盖范围,因为其女儿并非佛山本地户籍。

[律师说法]

物业、承包商都要担责

“此事件中,小区泳池的所有者、管理者都要承担赔偿责任,其中泳池所有者要承担连带责任”,佛山市政协委员、知名律师徐玉发称,除非小区物业能证明泳池不存在任何的安全隐患;承包方安顺,无论资质齐全与否,都必须承担责任,除非其能证明对方是故意**。

徐玉发称,事件中,溺水者的家人,应*先安排溺水者做出残疾等级评价,然后参照交通事故的赔偿办法,获得残疾赔偿金、抚养费、赡养费、医疗费、精神损失费等各种费用。“当事人家属可以同时起诉物业、泳池承包方,后者中的任何一方都有义务承担所有的赔偿金,然后再通过法律途径,确定双方间的赔偿责任划分”。

[联系方式]

王维坤的联系方式为13425816326,如果你想帮助他的女儿,请和他联系。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