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高发期12月杀到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医讯播报

从11月2日起连续两天的降温,老人、小孩极易中招,医生提醒12月份是流感高发期,建议老人小孩提前注射流感疫苗,以降低感染概率。

11月2日始,受北方冷空气影响,江门各地市气温陡降约3-5℃,可能导致流行性感冒的发作。江门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科科长陈茂余介绍:“目前仍未进入流感流行和暴发的时间段。进入12月份之后,流感病毒活动比较活跃,将会有流感疫情流行和暴发。”陈茂余提醒,“**60岁以上老年人、儿童青少年和有基础疾病的人群注射流感疫苗预防流感。”

第三人民医院老年科医生莫克强建议老年人除了注意保暖外,在早上起床后或饭后等要多喝水。对于预防感冒类的冲剂,“不建议过早服用,一般在症状出现后才服用。”

此外,五邑中医院张黎辉也建议,变天后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年人,建议勤量血压及时发现病变;对于呼吸系统疾病的市民,则要注意避风、避寒;对于雾霾天气出行,需留意做好防护措施。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