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委会“围院”收费 住户堵路抗议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万江简沙洲居委会的“围院式”管理收费,引发简沙洲商业街住户质疑。●万江简沙洲商业街路口

简沙洲商业街停车将收费

万江简沙洲商业街两边店铺林立,共涉及到两条马路,共有130多座楼,住户数千人。据居住在该地的住户张**说,商业街两边的楼已建有十多年,此前住户都是将车停放在自家楼下的马路边上,“停了十多年了,从来没有收过停车费。”

10月5日,简沙洲居委会派人将商业街所有出入口用水泥墩围住,仅在两条马路上留下三个出入口,并安装了保安亭和闸道。不久后,居委会在三个出入口张贴了东莞市发改局关于万江简沙洲社区收取机动车停放保管服务费问题的复函、收费标准以及简沙洲社区“围院式”管理通告。11月1日,简沙洲居委会正式贴出了收费通知。

住户 没看到****的收费许可证

昨日上午,一些住户外出时因**交费,被拦在商业街路口的收费岗亭处。有住户下车后,将车停在该商业街路口,引发了进一步的冲突。一位**交费的陈姓住户表示,“虽然居委会在收费岗亭处张贴了通知,但我们自始至终都没看到****对这个收费的核准。”

昨日上午10点左右,万江公安分局警员到场维持秩序。其间,有情绪激动的住户与警方发生了肢体冲突,多名住户被强行带离了现场。当日上午11点左右,简沙洲居委会宣布暂停停车收费一个月,聚集的人群才逐渐散去,警方也随即离场。在现场走访了商业街上的两个收费岗亭,均未看到有****核发的收费许可证。

[回应]

居委会:停车收费经过审批

万江简沙洲居委会负责人回应称,收费经过了发改、物价等多部门审核。居委会随即向提供了盖有这些单位公章的审批文件。据该负责人介绍,简沙洲居委会总共有三个村小组,分别是简沙洲、清水凹以及虾公坎。“清水凹村小组主要是商业街店铺、市场、工业区,管理难度很大,所以我们就把简沙洲商业街所在的清水凹作为‘围院式’管理的试点,对进出的机动车实行收费管理。”该负责人坦承,居委会在前期的宣传工作中存在失职,需要检讨。鉴于此,将会暂停一个月停车收费,做好与住户的沟通之后再重新收费。

线索提供:李先生张**各100元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