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将不再受理专利类案件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高人民**昨日公布消息称,昨日起正式实施一项“关于知识产权**管辖权”的规定。根据该规定,正在筹备的广州知识产权**挂牌成立后,全省范围内涉及“**、计算机软件”、“****认定”等多类知识产权案将集中由新成立**审理,地方****受理。据统计,东莞去年受理各类知识产权案2800多宗,涉及上述“**受理”类别的有500多宗。

知识产权“民告官”地方**继续受理

随着国家对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增加,为健全技术创新激励机制,今年*高**决定在北京、上海、广州成立专门“知识产权**”。根据昨日公布的一份《*高人民**关于北京、上海、广州知识产权**案件管辖的规定》,知识产权**管辖的第一审案件主要包括三类。其中,第一类是**、植物新品种、集成电路布图设计、技术秘密、计算机软件等技术类民事和行政案件;第二类案件是针对政府所作的涉及著作权、商标、不正当竞争等行政行为提起诉讼的行政案件,也就是在知识产权领域,当事人对行政处罚、处理决定不服,进而进行“民告官”的案件;第三类是涉及****认定的民事案件。

根据该“规定”,在广州知识产权**挂牌成立后,广东省其他中级人民**、各基层**,都**受理上述“第一”和“第三”类案件。新**成立前,地方**已受理的上述两类案件可继续审理。获悉,目前广州知识产权**正在筹备中,有望年底挂牌成立。

东莞**类案件较多

从东莞中院“民三庭”(知识产权庭)了解到,2006年东莞中院开始受理知识产权案,近几年三个基层**也陆续开始受理知识产权案。全市两级**受理的知识产权案件数量2006年为200多宗,逐年递增,到2013年已达2800多宗。

“民三庭”负责人称,东莞受理的知识产权案中,著作权案、商标案居多。*高院关于管辖权“新规”的两类中,只有“**”类案件东莞**受理的比较多,去年有500多宗,按新规这些案件届时东莞**将**受理。其他如植物新品种、技术秘密、****的案件,东莞极少有。因此该负责人认为新规实施后,对东莞**受理知识产权案数量会有影响,但不会很大。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