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对泥头车违规行为“亮剑”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近期,我市天气晴好,多数工地在赶工期,一些工地的泥头车带泥上路,污染道路。市住建局对此高度重视,11月1日紧急拉动执法队伍,会同交警部门,在泥头车出入比较集中的福龙路等路段开展了泥头车专项整*行动,对路面、工地内泥头车超**载、带泥上路、无牌无证等违规行为进行突击检查执法。

为加强对泥头车的管理,市住建局专门向全市土石方建筑工地下发了关于加强工地内泥头车管理的紧急通知,多措并举,重典*乱,**将工地内的泥头车管好、管到位。

一是落实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责任。要求各方责任主体将泥头车监管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所有工地的泥头车运输土石方时不得超**载,工地出入口全部安装清洗设施,对车辆冲洗干净后方能离开工地,所有进入工地运输土石方的车辆必须具备市交委、交警、城管等部门核发的“两牌两证”。

二是严抓严管,以儆效尤。对未落实上述规定和要求,出现带泥上路污染道路等行为的企业和从业人员,市、区建设主管部门将从严从快予以处罚。

三是联动执法,构筑“天网”。市住建局将加强与市交委、交警、城管等部门的联动执法。

据悉,市住建局为强化建筑工地的管理,近期开展了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执法改革创新,强化执法力量的整合,分片区按项目对工程的质量、安全监督实行“两监合一”、“一站式”执法。接下来,整合后的执法力量将开展不定期的泥头车突击整*行动。文/郭启明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