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区县前三季度经济数据出炉    天河经济总量达2154.54亿元 总量稳居第一金融业较发达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上周,广州十二区县前三季度经济数据出炉,由此可以推断,今年全年天河“老大哥”经济总量**的位置将继续稳保,但是经济增速**恐难以卫冕。

今年前三季度天河区经济总量为2154.54亿元,**第二名的越秀区207亿元,**第三名的萝岗区670亿元,与越秀、萝岗的经济总量差距均在扩大,总量**的地位更加巩固。尽管黄埔区今年经济增长势头强劲,增速快过天河,但由于萝岗增速持续落到8%以下,因此两区合成的新黄埔区经济总量与天河差距也在扩大。

天河区的优势仍然在于经济总量大,第三产业尤其是金融业比较发达,总部经济是天河强项。

与去年经济数据对比不难发现,天河的工业增长加快了,前三季度工业总产值增速达到了13%,在十二区县中位居第三,仅次于南沙和从化。去年天河区曾分析其工业增速不理想,低于全市平均增速。今年前三季度工业增速已经比去年同期上升了0.9个百分点。

那是什么拖了天河经济增速的后腿呢?是固定投资和消费这两项。固定投资一贯被认为*能拉动GDP,也被今年的广州视为冲刺GDP任务的重要抓手。但是天河前三季度的固定投资增速只有10.2%,比去年增速腰斩一半,在十二区县中排位第七。固定资产投资总额才481亿元,离去年全年的894.78亿还有很大差距。

更加拖累的是消费。今年前三季度天河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是1228.55亿元,增速只有9%,没有实现两位数增长,在十二区县中倒数**,比倒数第二名的越秀还少0.4个百分点。形成强烈对比的是,去年天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有15.3%的高速增长。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