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所内地高校赴港参与免试招生计划 港生对内地升学及就业持乐观态度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招收港生计划报名人数每年都在显著上升。

刚刚过去的周末,一连两日的内地高等教育展在香港九龙**展贸中心举办,今年共有78所内地高等院校参与免试招生计划,其中包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等一众**学府,广东省就有包括中山大学在内的近20所高校赴港招生。与往年教育展家长咨询较多相比,今年展会现场学生咨询人数明显增多,据了解,“免试计划”**至今已有超过3600名港生获得录取赴内地求学,香港学生对内地升学及就业越来越持乐观态度。

3年间报读内地院校的港生人数增幅很大

2012年,内地63所高校*次开启联合免试招收港生计划,所谓免试招收,即指内地高等院校可对香港学生豁免联招考试,根据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或**程度会考成绩择优录取香港考生,当然各院校也会根据考生报考资料安排面试。实施的**年,共有超过6200名应届港生报名,亦有逾千名港生进入到在香港、深圳、广州等地举行的面试程序。今年,赴港招生学校增至78所,据香港教育局常任***谢凌洁贞在开幕礼致辞时表示,目前“免试计划”**至今已有超过3600名港生获得录取,报名人数每年都在显著上升。

图片:CFP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