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QE退出 中国房企资金链紧张将不可避免?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美国宣布第三轮量化宽松计划**,将注意力转向*次加息。这在中国房地产市场引发不小的漩涡,企业资金链紧张将不可避免,而未来房价走势各界的争论也从未平息。

重新明确提出“稳定住房消费”

经济学家马光远认为,美国**QE对中国的四大冲击,特别是对中国房地产的冲击已经成为事实,而对中国金融和中国实体经济的冲击则刚刚开始。国家***数据显示,2014年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419908亿元,同比仅增长7.4%。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去年同期仅上涨2.1%。

9月30日,“央四条”措施发布;10月29日,***总理**强主持召开***常务会议,除了明确传递在**房及公积金方面的利好外,时隔5年重新明确提出“稳定住房消费”一说,也被市场解读为“再一次**”。

对此,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分析认为,美国QE正式退出之时,中国宏观经济也刚好为触底阶段,这给中国宏观经济未来走向带来一定压力,尤其是美国也正在酝酿*次加息,这就倒逼中国货币政策及房地产调控政策走向定向宽松,通过政策层面的预调微调适度刺激宏观经济增长。

楼市走向业内意见现分歧 乐观者居多

在此背景下,房地产市场似乎很难*善其身。马光远认为,多年以来靠潜伏的**资本支撑的中国高房价将迎来真正的重击。而在业内看来,此言过于夸张,但谁也无法准确预知未来。张宏伟认为不会大涨大降,“从一线城市及基本面良好的城市来看,市场基本面有可能会率先好转,年底将出现‘翘尾’行情。但是,当前市场仍然是调整期,短期内来看,市场基本面并没有明显改变,去库存仍然为市场主旋律”。

而即将退休的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却对媒体表示,楼市最低点已过去,如果房企再融资松口、房贷优惠等政策落实到位,那么10月或将逆转楼市今年前九月走低的趋势。合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同样乐观,分析广州房地产走势时表示,对于明年的房地产市场,应该是非常乐观的。经过3-6个月时间的去库存阶段,楼市极有可能会重演过去量价齐升的走势。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