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改变的历史:乔布斯无法匹敌

2014-11-06来源 : 互联网

现在,我们指责公司高层**中女性和少数族裔的比例太少。或许未来,我们会指责在美国公司的高管中,LGBT(女同性恋者、男同性恋者、双性恋者、跨性别者)群体的比例太少。如果这成为事实,将是一个极大的进步——因为美国公司曾经一度显有承认 LGBT 高管的存在。

但本周四,当苹果现任 CEO 蒂姆·库克(Tim Cook)透过《彭博商业周刊》的文章向公众表明自己是同性恋时,这一节都发生了变化。库克成为世界 500 强企业中**位公开表明自己是同性恋身份的*席执行官(CEO)。

这不仅是美国公司历史上的一个风水岭,更是美国历史上的一个风水岭。

在过去几年间,仅有几对企业高管公开出柜,包括前城市旅行者(URBAN OUTFITTERS)公司*席执行官 Glen Senk 和 John Browne,前英国石油公司(BP)*席执行官在其辞职后也公开表明自己同性恋的身份。但是蒂姆·库克的出柜却不同凡响。

因为蒂姆·库克管理的不是一家普通的公司。他管理的是苹果,是美国市值*大的公司,比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和微软帝国还要大。苹果,这家创立于史蒂夫·乔布斯**、并成为世界消费电子产品金标准的*伟大的公司,已然成为美国成功故事的化身。

18 年前,当***总统签署了反对同性恋的《婚姻保**》时,同性恋者成为企业的*席执行官是一件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时过境迁,18 年后的今天,这不仅是可以想像的,而且已是一件习以为常的事情:在华尔街,库克出柜的消息几乎没有影响苹果的股份,在*近的交易中苹果股价仅微微下跌约 0.6%。

对华尔街而言,憎恨和恐惧同性恋已经是一件很久很久之前的事情了。但是有一件事可以肯定,如果股民认为蒂姆·库克同性恋的身份在某种程度上不利于苹果的发展与壮大,那苹果的股份会出现大幅下跌。而事实上这并未发生。这也了说明了美国在人性取向方面的开放态度。这种态度会鼓励其他的 LGBT 高管公开表明自己的身份。

当然,蒂姆·库克的出柜并非完全是一个惊天动地的消息。正如库克在文章中写道,苹果内部的很多人都知道他是同性恋;许多苹果公司以外的人也都意识到这一点:商业与科技媒体对蒂姆·库克的性取向早已吵得喋喋不休,只是坐等库克正式公布而已。

但是如果库克没有隐藏自己是同性恋的身份,并成为美国*棒的公司的*席执行官,或许这更能够鼓舞人心。

库克的出柜将会给工作中受到歧视的美国 LGBT 群体带来希望。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日前报道,人权运动调查显示美国有近一半的 LGBT 员工在工作中隐瞒自己的性取向。CNN 还指出,美国仍有 29 个州的法律允许雇主以雇员是同性恋而将其解雇。

库克在自己的文章中也指出美国大多数州仍有现行法律,允许雇主仅以性取向为由解雇员工。这或许是库克打破沉默的原因之一:

我非常荣幸能够效力于一家拥抱创造力与革新力的公司,我坚信多元化的人才将会使公司蓬勃发展,但并不是每个人都同我一样幸运。

——蒂姆·库克苹果CEO

在美国,舆论的力量和法律已经开始接受和赞成同性婚姻。在反对工作场所性取向歧视的斗争中,库克的出柜会使这场战争赢得更大的胜利。正如库克所说,这种歧视不得企业的发展。

自库克接过乔布斯的担子,成为苹果的 CEO 已然有三年了。在此期间,苹果的股份几乎增加了一倍,而美国,甚至是世界对苹果产品的欲望却丝毫没有减退。尽管如此,库克一直没有摆脱乔布斯的*大阴影。人们一直在怀疑,库克时代的苹果还能像乔面斯时代一样,创新与**兼备吗?乔布斯掌舵下的苹果会出现地图崩溃、会深陷弯曲门吗?

库克在苹果公司业务上遗留的问题是不会很快得到答案的。但是仅仅是周四的一小步,库克已经走出了伟大的乔布斯的阴影,成为自己时代的标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