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峰:浸着西安人感情记忆的品牌

2014-11-06来源 : 互联网

“冰峰汽水”饮料诞生于1953年。冰峰汽水的生产商为西安市食品厂,冰峰是该厂的其中一个生产车间,厂里人称为“汽水车间”。“冰峰”在西安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西安人没有没喝过冰峰的。“冰峰”在西安已经有了61年历史。在***饮料品牌的强势夹攻下,冰峰顽强地生存下来,而且越战越猛。

“冰峰”是一种甜甜的橘子味汽水,玻璃瓶包装,每瓶200ml,冰峰饮料一直备受西安市民的喜爱,多年来除了玻璃瓶的朴素包装没有变过外,橘子的口味也一点没变。跟其他五彩缤纷的饮料品种相比,似无过人之处。

不过对西安人来说,它是浸着几代西安人感情的民族品牌。在西安市场上,几乎看不到任何广告和宣传,但不少西安人一直记得“冰峰”*早的一次广告:“从小就喝它!”更是贴切的体现了冰峰无人能撼的**地位。这也成为不少西安人坚定不移地选择“冰峰”的重要理由。

从*早的2毛一瓶,瓶子押金8分,到现在的两元*到两元五角*一瓶,这瓶饮料的包装和口味几乎都没有做过改变,从外地回家的当地人总要喝上一瓶“冰峰”,这已经成为一种故乡情结和陕味文化。

如今“80后”已经成为市场消费的主力,而“冰峰”因为陪伴其成长的“历史记忆”,坚持不改变口味也不改变包装,仍然聚集了大量的粉丝,并保持了市场上的竞争力。冰峰”拥有100多家一级分销,400多家二级分销,以及1万~2万家终端经销,这是竞争对手无法比拟的。

我们的记者曾经采访过一位个体户老大爷,那位老大爷告诉我们说,自从有了冰峰汽水,他就开始卖,所有饮料当中,卖得*多的要数冰峰了。冰峰夏天*手,冬天销量照样好,西安人不论男女老少,都对“冰峰”情有*钟,就连外地来的游客也要尝上一尝。20多年了,还没有人说过冰峰不好喝的,或者冰峰变了味儿,质量下降的。走在西安街头无论中午、晚上,无论大街小巷、宾馆饭店,几乎随处可见的景象就是一碗凉皮,一个肉夹馍,一瓶冰峰,这三样儿已经成为梦幻组合,被陕西人民亲切的称为“三秦套餐”。更有不少的西安人反映,吃肉夹馍的时候,喝其他的饮料只会越喝越渴,但喝冰峰却格外的爽口。

随着“冰峰”销量增加,市场份额的不断扩大,冰峰饮料的经销网点除在陕西地区广泛分布之外,逐渐开始走向全国。记者在西安冰峰饮料厂书记陈卫平办公室的地图上看到冰峰的小旗帜,已经插在了甘肃、宁夏、河南、山西等周边省份,“冰峰”已经开始了对外拓展。

虽然冰峰已渐渐走出本土市场,但仍面临着较大的挑战。有趣的是,这些销往外地的“冰峰”主要还是被外地的西安人消化了,比如,榆林卖得很好,是因为当地有很多西安人,至于走出了西安人的市场,“冰峰”是否还能**,这是摆在“冰峰”面前*大的考验。

游西安,除了尝尝地道的牛羊肉泡馍、凉皮、肉夹馍意外,一定要感受下西安人“小时候的味道”——冰峰!

转载来自今世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