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建若无害且确有必要 可否转正?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斗门一幼儿园有一段约20米长的围墙是“违建”,一直被各级城管“力保”,市城管局一副局长表示,该幼儿园楼内没有锻炼空间,围墙一旦拆除,400多个孩子的安全将成问题,因此不能一拆了之。(《南方都市报》昨日AII02版报道)

一道**幼儿园安全的围墙,竟然是“违建”,不禁让人唏嘘。拆了这个违建将伤害400多名就读的幼儿,市城管局称要等幼儿园搬迁后才能拆。那不拆这个“违建”伤害了谁?

让人意外的是,报道中提到:“一直投诉和**的人是另外一家幼儿园的,想把这所市一级幼儿园挤垮后让学生去他那里,但这却会损害孩子和家长的利益,因此城管一直与斗门区教育局等部门沟通,希望能将幼儿园搬迁后再拆除。”

原来竟然是商业争夺战!

幼儿园的围墙不能一拆了之,那么幼儿园就可以一搬了之么?幼儿园搬迁,无论搬得远近,肯定会影响幼儿和家长———须知,幼儿心灵简单,对熟悉环境依赖性强,如果要搬迁,幼儿的成长多少会受影响。

再想想,如果幼儿园搬迁,获利益的又是谁,显然是他的竞争对手,达到“挤垮”这家幼儿园的阶段性胜利。这家幼儿园如果被挤垮,附近幼儿的入园难又怎样解决呢?

当然,我们不应带着“目的论”去怀疑竞争对手。也许,竞争对手只是为幼儿们操心,担心这堵违建的围墙不安全有隐患。

那么,*好的办法就是消除隐患。*先是对违建单位———就是这家幼儿园作出处罚,处罚后如果相邻权、道路使用权方面没有纠纷,补办围墙的“出生证”,让这堵围墙转正,纳入到**的围墙管理中去。这么做,并不会影响拆除违建行动的尊严,反而会映射出人性的光辉。□兔美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