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求婚背后的“不浪漫”值得围观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11月1日,北师大珠海分校图书馆门前上演了一场浪漫的求婚,引得数百学生拍照围观。求婚者系该校的毕业生,求婚的对象是该校研究生,也已经毕业,两人之前跟学校申请了场地。两人将在本月举办婚礼。(昨日《南方都市报》AII05版报道)

“19岁,我们相识,一曲四手联弹,从同学变成恋人。21岁,我们在地球两端,7000公里距离,坚守*初约定。24岁,我们决定相伴此生!”相比于浪漫无比的求婚一幕,男女主角的相识、相恋、相守一点都不浪漫,似乎没有一点围观的需要,但是笔者认为,浪漫求婚背后的不浪漫坚守更值得当前大学生的围观、热议。

这还得从当前大学的恋爱观开始说起。去年11月,世纪佳缘发布全国*个专门针对大学生人群网络恋爱交友状况的专项调查。17.81%的大学生认为恋爱交友是为满足生理需求,近四成人坦言大学恋爱的结果是“毕业就分手”。由此不难看出,不少大学生在谈一场浪漫的恋爱时已经做好轰轰烈烈的“毕业就分手”的准备了,在他们的恋爱词典里“坚守”成为**品。

你看,既准备谈一场恋爱,又准备“毕业就分手”的大学生大有人在,在大学校园恋爱“繁荣”的背后,隐藏着远离“坚守”的校园恋爱。北师大珠海分校图书馆门前上演的这一场浪漫的求婚,实际上在为当前的大学生情侣“上课”,恋爱需要浪漫,但坚守的“不浪漫异地恋”更是这场求婚背后的看点!□邵留生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