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诚信记录将成考核依据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张应昂珠海近日印发了*个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项规划———《珠海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14-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到2020年,珠海初步建立起符合现代市场经济要求的社会信用体系,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市。

昨天,江西对7000多名失信者作出限制行为处罚,包括禁止乘坐飞机和*车软卧出行等一事被媒体广泛报道。今后,类似对诚信行为进行奖励以及对失信行为进行惩戒将是趋势。

《规划》明确珠海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内容涵盖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等。经过近两年努力,目前已经或即将**、涉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地方性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达到10多部,在全省**建立公共信用信息管理系统。下一步,珠海将在部分**领域**使用信用记录或信用报告。

截至目前,珠海建立的公共信用信息管理系统,涉及全市52个部门108个信用信息共享目录,信息量900多万条,其中信用信息2760566条;累计为360166家企业、1977家社会组织、3438家事业单位和2317981名个人建立信用档案。

焦点

政务诚信

2020年公务员信用档案全覆盖

《规划》*先提出,要完善**决策程序、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力度、严格依法行政等。

在建立公务员诚信档案方面,要求依法依规将公务员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廉政记录、年度考核结果、相关违法违纪违约行为等信用信息纳入档案,将公务员诚信记录作为干部考核、任用和奖惩的重要依据。到2020年,公务员信用档案覆盖率达到100%。

流通领域

建立条形码为基础的商品追溯体系

《规划》提出,在流通领域信用建设方面,要建立完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及居民服务、流通服务、进出口等流通企业信用档案。逐步建立以商品条形码等标识为基础的商品流通追溯体系。

《规划》提出全面建立并动态更新粮食、肉制品、蔬菜、乳制品、食用油、水产品等食品的生产、经营、销售,以及药品的研制、生产、流通和使用等环节相关责任主体和从业人员的安全信用档案,推进食品药品安全信用信息的互联互通。严格执行“黑名单”制度,强化联动惩戒,对违法失信主体实施行业禁入和市场退出等措施。

奖惩措施

今年将**守信激励失信惩戒办法

激励惩戒机制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核心。《规划》提及,2015年前**珠海市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办法,各部门要制定本部门、本行业的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实施细则和配套制度,并建立信用**机制。加快完善信用奖惩制度,形成使守信者“处处守信,事事方便”、失信者“一处失信,处处受制”的信用联动奖惩机制。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