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南门村 临近臭水沟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南门村河涌里的水呈黑色。陈坤荣摄

陈岩南门村不久前被评为“2014中国***美乡村”,是本届中省内**上榜的村,不过好消息刚传出来,就有网友“挑刺”,直指流经南门村的水沟又黑又臭好多年,与“*美”**不搭。昨日,斗门区有关人士表示,从去年开始南门村的污水管网改造就已启动,沟渠水质变清澈指日可待。

11月2日,网友“珠海雨季”发微博说,*近他去查看了斗门南门村的河沟,发现比以前更黑更臭了,希望环保部门能够进行调查,不然“这条河涌与中国***美乡村格格不入”。这条微博引起知名网友“关注斗门”的注意,他说农村污水都是直排入沟,要想清洁只能靠雨水,南门村的情况在不少农村都存在。

昨日,在南门村看到,在靠近村牌坊处有一条宽约4米的河沟,水不多但却很黑,靠近一些就能闻到异味。附近村民说,这种情况已有差不多十多年了。从斗门镇有关人士处获悉,南门村目前已有污水处理设施,但不能满足全村需要,部分村民家里的生活污水还是直排河涌。另外,有的村民由于习惯使然,即便有其它地方倾倒生活垃圾和污水,但也都倒入河中。

斗门区**一人士称,目前南门村周边地区的污水整*工作已在进行中,斗门区的态度是“不惜一切代价搞好”,因为南门村是斗门的一块旅游、生态“**”,砸了牌子谁都不好受。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