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故鼎新 以人为本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因建设而生,为民生而立。建设银行珠海市分行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几代建行人用青春、智慧和汗水书写成就,以敬业、勤奋播种希望,在发展中不断壮大,在创新中奋力前行,成为当地服务民生、服务实体经济的金融生力军。一次次转身和蜕变,映射出特区改革发展的先声,寄托了建行人积极融入地方发展的光荣与梦想。

改革为先开放为径服务市民

2005年10月27日,完成股份制改造的中国建设银行*家在海外上市,开启了中国银行业发展新的一页。上市后,建设银行创新活力不断释放,“*具创新力银行”、“*佳设计创新理财产品”等荣誉纷至沓来,而其**实现境内外同步上市,本身就是极富创新和极有胆略之举。

身具建行“纯正血脉”的珠海市分行正与此一脉相承。身处珠海经济特区的珠海市分行,在改革细雨春风的温润下,唤醒了潜藏于内在的发展的种子。每一次改革,都向更加健康、规范的发展轨道迈近;每一次改革,都以客户的体验和市场的接受为*高追求;每一次改革,都呈现出自我审视和**的勇气。

地处改革开放**,珠海市分行先后两次获珠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建总行科技进步二等奖,开发多个**、企业、自用银行应用系统,30多年来,建行珠海市分行创新硕果累累。*家提供按揭服务的银行、*家实现会计通存通兑的银行、*家办理公积金的银行、*家推出POS机……不断夺取“第一”,不仅仅是追求卓越的自我要求,更让人感受到她求新求变求发展的迫切和焦急。

求变创新的道路必然充满荆棘、带来阵痛,然而破而后立的快意更吸引着珠海建行人孜孜不倦、甘之如饴。全国*家上线个人贷款新流程、房E通试点并上线、E点通、境外发债……一个个*开全国、全省先河的创新举措令人应接不暇。

现如今,创新已成为业绩考核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创新也成为全体珠海建行人的自觉。该分行每年获得上级行认可的创新创意上百条,不断转化为产品效益和流程优化的成果,并屡次在省分行举办的“点亮建行”创新创意比赛中斩获殊荣。

特色金融创新便民服务模式

2012年建设银行市民卡开始发行,截至目前已经发行了11万多张,此创新产品的推出为全市民提供了方便简洁的服务,得到了全市高度赞扬。

2013年,建设银行又针对市民公积金业务推出了创新的公积金龙卡,再度成为*受市民欢迎的项目。因以前买房办理公积金业务时,只能用存折取支取、转账,存折保管由不方便,容易损坏丢失;针对这种情况,我行推出了公积金龙卡,包含了公积金存折所有业务,并且在这基础上增加了一些具有特色的便民服务,比如网上可以预约支取公积金、查询余额等等;截至目前我行公积金龙卡发行了12万多张,为全市民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服务。

除此之外,建设银行还推出了针对对公单位代发工资的金融产品———粤薪卡,得到了客户的大力支持和喜爱,“五项免费”、“四项赠礼”的优惠更是得到了广泛的认可。除了以上还有存款利率优惠、信用卡快速审批和较高额度、个人贷款绿色通道等便民措施。

开通“绿色通道”服务特殊客户

建设银行珠海市分行历来重视为老弱病残等特殊客户做好人性化服务工作。一方面在网点开设绿色通道,根据该类特殊客户的需求,通过专人跟进的方式,及时快捷办理相关业务;其次从制度入手,不断优化业务流程,尤其是针对严重老弱病残等特殊客户,完善制度和办法,开设绿色通道,采取代办或柜台延伸上门服务,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为客户提供更灵活、便捷的人性化服务。

今年初,建设银行珠海市分行还推出新型设备和交易流程,改变过去交易由柜员驱动的委托办理模式,柜面将统一使用“客户互动终端”(又称为“柜外清”)代替原有老式密码键盘。“客户互动终端”整合了交易信息审核、广告播放和密码输入功能。

在客户来柜台办理业务时,“客户互动终端”屏幕上自动反显交易信息,在交易完成以前由客户对柜员输入的交易金额和账号等交易内容进行审核,并通过点击确认键提交交易,无需要求客户在回单上签字,实现了柜台内部与客户的互动,这样不仅可以达到柜内柜外交易信息的对称性,便于客户清晰了解柜员的操作是否规范,还起到防止柜面纠纷和控制操作风险的作用,提升了客户体验。这是我行为提高客户服务水平的新举措。

携手社保中心社保自助保民生

今年9月18日,中国建设银行珠海市分行与珠海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共同合作开展的社保自助打印终端合作项目联网投入使用,市民今后在办理购房贷款、积分入学入户、职称评定时打印社保参保信息证明又多了一个方便快捷的途径。

本次上线的50台社保自助打印终端分布在珠海城乡的各劳动保障事务所和建设银行的主要营业网点,方便市民就近查询、打印相关参保信息,远离市区的海岛万山岛也配置了一台供岛上居民使用。今后,市民查询个人社保信息、打印社保资料时,只需放置身份证或插入社保卡,轻轻一点,凭证即自动打出,非常方便。目前,自助打印设备可打印《城镇职工社会保险缴费记录》、《养老保险参保凭证(转移单)》、《医疗保险参保凭证(转移单)》、《失业保险参保凭证(转移单)》、单位缴费台帐、单位缴费明细以及单位职工花名册。

近年来,建设银行珠海市分行在社银网网络建设、社保IC卡(市民)卡工程、银医通等领域多有建树,在推进我市民生工程建设方面不遗余力,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此次建设银行与市社保中心再次联手,充分发挥“政银合作”合作平台的作用,成功上线社保自助打印终端,既是切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体现,也是我市加快建设“智慧珠海”的一个具体举措。

(文/刘京名孙璐岩)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