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鼎文化广场真要开建了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金鼎文化广场影视楼效果图

人大代表提了十多年,却因资金等原因搁置,如今,高新区金鼎文化广场确定开建。昨日,高新区组织人大代表考察了即将动工的路段。新建的文化广场项目占地将达4万多平方米,与之配套的金官路和金峰路也将进行改造,本月底动工。

受两违和资金阻碍 一直搁置

10余万人的金鼎片区,曾只有个文化站,但随着城市发展规划,文化站被拆除,取而代之的是规划中的文化广场。

昨日,人大代表在现场多次感慨,对于在金鼎修建一处文化广场,2002年唐家金鼎合并成唐家湾镇时便开始有代表提出议案。一直作为唐家湾地区1号议案,但一直以来均受到两违和资金等多方面阻碍困扰,甚至于有一次筹备了600多万建设资金,*终还是搁置。

昨日高新区主要**表示,这次文化广场建设“动真格”的,将请人大代表对工程进度进行监督。

对金官路金峰路进行改造

作为项目的配套,当前则着手于金官路和金峰路的升级改造。金官路整*提升工程位于金鼎工业片区东侧,整体呈南北走向。北起金峰路,南至规划一路,设计总长度约145m。主要包括道路整*提升工程(加铺沥青)、管线整*提升工程、交通设施整*提升工程、景观绿化整*提升工程、路灯整*提升工程等。项目预计于2014年12月底开工,2015年2月基本完工。

金峰中路环境提升改造工程西起S268、S111与金峰中路的交叉口,东至港湾大道与金峰中路的交叉口,道路设计全长1121.877米,等级为城市主干路,双向四车道。预计2014年11月底开工,2015年2月基本完成道路及人行道铺设等主体改造内容。

金官路作为连接金峰路和金塘西路的主要道路,是官塘社区、下栅社区村民和金峰社区居民到金鼎市场购物及出入金鼎的必经通道。此次改造,上栅和下栅将随之联系更为紧密。

金鼎市场商户安置到便民街

不过,随着金鼎人口的聚集,金官路演变为了商业街,乱搭乱建普遍存在。高新区城管部门统计,需要清拆搬迁涉及到的商户有61户,建筑占地面积3466.87平方米。上述建筑物建于上世纪90年代末,占用的是道路用地,均无合法报建手续,属违法建筑。经营者向所谓的业主缴纳租金,但业主并没有向**缴土地占有费。

高新区城管部门介绍,按照政策不能给予任何补偿,“但区管委会**相关优惠政策,将给予服从拆迁的商户一定的搬迁补助。”部门决定在金鼎市场设立便民街,安置金鼎市场部分涉迁商户。

链接

金鼎文化广场将建影视楼

高新区金鼎文化广场项目位于高新区金鼎金峰路南170米,以金鼎中心城区为主要服务范围,辐射周边社区和科技创新海岸乃至整个高新区。总占地面积为44228.04平方米,其中金鼎文化广场用地19274.62平方米,文化中心配套用地24953.43平方米,规划建设文化馆、影视楼、多功能综合楼。拟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文化广场、影视楼、文化馆及局部地下室。二期建设多功能综合楼,面积约12000平方米。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