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下降 住院幼儿人数激增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顺德近几日气温下降,顺德区各大医院反映受天气影响,门诊及住院病人有骤增趋势。尤其是老年人及小孩,在呼吸道、胃肠道及心脑血管三大方面发病现象突出,其中区妇幼**院儿科住院人数激增近一倍。**提醒:每年气温下降都会出现这种现象,提醒市民特别要注意保暖、卫生。

三类病*容易发作

区内多所医院均反映,从前几日开始,前来各专科门诊看病人数明显增多。区妇幼**院儿科主任邓明红医生称,和前两周相比,本周每天前来该科看病的少儿增加18%-20%,新容奇医院院长助理**国医生则称,近几天前来该医院各专科门诊看病人数,据估计增加20%左右,儿科应在30%左右。

出现这种情况与三四天前气温下降有关,顺德4日*高温仅20.1℃。**国医生称,此轮降温之下,小孩和老人是*明显的被影响群体,因为这两个群体普遍抵抗力较差,易患感冒、咳嗽,尤其许多患慢性支气管炎、心脑血管等慢性病的老年人,在降温时更容易引发病情波动。**国医生称,根据临床经验,一般受降温影响,呼吸道感染、胃肠道感染及心脑血管这三类病*容易发作。这段时期门诊激增的患者多与这三类疾病有关。

小儿腹泻病例增多

“这几天,小儿腹泻真的慢慢增多了。”顺德区妇幼**院儿科主任邓明红称,小儿腹泻又称秋季腹泻,轮状病毒是其引发主要原因,其发病跟环境有很大关系,而秋季气候多变,特别适宜该种腹泻病毒的生长和传播,“在南方这种病才开始增多,在北方,因为降温早很早就开始出现了。”

据他介绍,本周该院*明显的现象是住院小儿数量急剧增加,从上周之前40多人,到本周增为约80人,几乎增加一倍。而住院少儿主要是肺炎、气管炎等下呼吸道病症,这正是容易受气温影响的病种。针对气温下降容易引起呼吸道、胃肠道等疾病,**提醒,特别是老年人如出现身体不适、吐字不清等,应慎防脑血管疾病立即就诊。**国提醒,针对气候变化,市民一定要注意老人小孩的保暖、卫生,出门加衣,小孩晚上睡觉防止蹬被子。

提醒

可通过儿童排泄物判断腹泻

邓明红提醒,腹泻会伴有呕吐、发烧、食欲不振等病症。此外,还可通过儿童排泄物判断,“腹泻患儿排泄物一般呈水样或是蛋花状。”除病毒感染和环境的变化,卫生习惯也是引发小儿腹泻疾病的一个重要原因。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