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起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数字播报

 程倩敏 前日上午,省民政厅副厅长骆招群、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处长张东霞等一行莅临中山开展社会救助**工作进展情况专项督查。据悉,今年1-9月,全市临时困难救助工作共救助户籍困难家庭5831户,发放临时救助金634万元;争取明年起正式实施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工作。

督查组一行听取了市民政局关于中山社会救助**工作落实情况以及存在问题的汇报,骆招群对中山临时困难救助、救助服务窗口建设、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等给予了肯定,特别是对中山依托社区(村)设立救助服务窗口,将**的救助服务延伸到基层的做法表示认可。市民政局表示,计划由**医疗机构对市医疗救助资金负担的自付部分医疗费用实施“一站式”结算,目前该项目已进入系统程序开发阶段,争取明年起正式实施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工作。

据介绍,今年1-9月,全市临时困难救助工作共救助户籍困难家庭5831户,发放临时救助金634万元;全市共救助非本市户籍困难家庭47户,救助11万元;市镇两级财政发放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金210多万元,帮助456人次困难居民解决看病难问题。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