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开“消防培训班”收费1780元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男子自称消防队警官,以电话“通知”的方式要求企业的员工参加消防培训班,并需要交1780元。近日,东升消防大队识破一起消防诈骗案,避免了企业的损失。

据东升消防介绍,东升一企业负责人梁**上周五接到一个电话,电话中的男子自称是“消防队李警官”,表示梁**公司的员工消防意识有待提升以及消防工作做得不好,需要加强培训学习,随即提出要求梁**让全体员工参加消防培训班,并需要交1780元培训费,11月10日开展培训。当时,梁**表示要求“消防队李警官”出示相关文件。10分钟后,梁**通过QQ方式收到了“消防队李警官”发送的消防培训文件,但仍然感觉事情蹊跷,于是通过电话联系消防大队了解情况。

东升消防大队消防监督员当即向梁**表示:消防培训是不收任何费用的,上述事宜实属消防诈骗。东升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了解梁**反映的情况后,拨通了“消防队李警官”的电话,而对方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无法联络。

[消防提醒]

东升消防大队提醒广大市民:消防部门决不向任何企业、单位(场所)收取消防培训费和推销、出售类似消防书籍等物品,今后接到嫌疑文件、电话和短信时,请不要盲目相信,务必提高警惕,并向当地消防部门尽快举报和投诉,避免上当受骗。消防部门还提醒,消防部门绝不会指定个人银行账户要求单位缴交培训费;消防部门进行消防监督检查时都穿制式警服,随身携带身份证件;消防部门绝不会指定被检查单位购买消防产品和消防器材。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