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低保临界家庭可享受医保等救助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见习南海区**常务会议近日审议通过了《南海区城乡低保临界家庭社会救助实施办法》(下称“办法”),将低保临界家庭纳入社会救助范围。人均月收入在511至765元的家庭人员,通过申请,可按照有关政策享受医疗保险、住房救助、临时价格补贴等专项救助。低保临界家庭户主向户籍所在地社区提出书面申请。

“全区生活在低保线以下的有13000多人,绝大部分都享受到了*低生活**。”南海区民政局副局**原介绍,但还有一类人群,其收入处于低保线上,被称作低保临界人群或临界困难户,因重大疾病或其他原因导致家庭困难,其生活可能还不如低保人群。

办法对城乡低保临界家庭进行了明确的界定,指有南海区常住户籍,且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月收入高于南海区城乡居民*低生活**标准,但在*低生活**标准150%(含150%)以内的困难家庭。以目前佛山市城乡低保标准510元/人·月计算,人均月收入在511至765元的家庭,均可算作低保临界家庭。新政**后,将全面为符合低保临界家庭的人员购买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与城乡低保家庭一样,当月基本生活费用价格指数上升幅度达到或超过3%时,将按照补助的不同档次,为低保临界家庭发放临时生活补贴金。高原介绍,办法实施后,预计全区约有4560人次受惠。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