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取消行政职权70项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发布台

关键词权力清单

见习昨日获悉,南海区**常务会议近日审议通过了《南海区行政职权清单——区本级目录(2014年本)》,这份权力清单囊括区级34个行政机关8877项行政职权,取消的行政职权有70项。南海区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通过编制行政职权清单,明晰行政机关权力,可避免部门推诿扯皮和越权等行为。

“清理过程中,取消的行政职权有70项,迟些时候市里将会统一公布。”南海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孔小燕说,这次主要是对现有的行政职权进行清理和明晰,有些涉及多部门的职权,确定了牵头单位,避免部门之间互相推诿扯皮,也合并了一些行政事项。“比如说原来做酒类零售批发,需要同时办理酒类零售许可和食品流通许可,合并后,以后只需要食品流通许可证就可以了。”

了解到,南海区此次编制的区本级行政职权清单,囊括了区级34个行政机关(含市派出机构、垂直管理单位)8877项行政职权,涵盖了社保、计生、工商登记、食品生产许可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各项职能。

理出权力清单后,如何对行政机关进行监督?孔小燕介绍,这份权力清单将由南海区**统一公布实施,并对外公示,各行政机关需严格对照实施,未经公示的行政职权各部门不得擅自行使,防止越权行为。“公众如果发现部门不按权力清单来办事的,可以通过81812345民生热线、政务**、网络平台等进行投诉监督,区级纪检监察机构也将对部门履职情况进行监督考核。”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