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来了 小区期待重启车位“摩改汽”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钟会先曾春花佛山市住建局日前下发《关于佛山市限摩区域内商品住宅小区配套摩托车位改造为汽车位有关事宜的指引》,明确限摩区域内的住宅小区,符合相关条件的,可将原有的摩托车位改造为汽车位(见本报昨日报道)。消息一出,让曾因试图将摩托车位改造成汽车位的桂城兴业新邨小区看到了希望,物管公司称近日将重启改造计划。

回放:曾引业主堵路**

为了充分利用闲置的摩托车位,事实上早一些小区开始“摸着石头过河”。在2012年9月12日,南海区桂城兴业新邨小区物管处就曾试图将摩托车进行升级改造成小车停车位。然而,这场改造规划却引发了一场“绿地保卫战”,业主称施工队无权施工,施工队则称自己是按规定施工。为此,业主纷纷开出**车堵住各个路口,企图堵住挖掘机开进。

兴业新邨物业管理方负责人当时曾表态称,公司就改造问题多次召集业主开会,且得到8成以上业主同意改造,至于详细的改造方案也在当年5月份公布在小区一处公告栏。但这场“绿地保卫战”*终让物管方始料不及,争纷不断。*后物管方不得不作出让步,将挖开的绿化**原貌,架空层摩托车位依然闲置至今不敢动工。

无*有偶,今年7月,一向停车困难的禅城区绿茵花苑小区也打算对小区摩托车位进行改造。但对于改造计划,一部分业主表示同意,也有部分业主强调改造应尊重车位产权人的意愿。由于没有相关的指导文件,让小区物管方无所适从,*终计划搁浅。

物管:将依照指引修改方案

“我们将重新修改方案,统计相关数据,征求业主意见。”昨日,兴业新邨小区物管主任邓聪告诉,此前他已有听闻**将**相关的政策指引,他认为这份文件的**,不管是对于物管公司还是小区业主来说都是利好消息。特别是现在限摩后,很多老小区的摩托车位空置了,一方面小区汽车保有量在不断增加,小区停车位供不应求矛盾加剧,如果有法可依,将空置摩托车位进行改造,至少可以缓解停车紧张情况。

邓聪表示,按之前的改造方案推算,如果将小区架空层空置的摩托车位充分利用,将可以增加80-100个停车位,势必有效缓解小区停车难情况。而对于摩托车位改造成停车位收益问题,他觉得收益归全体业主所有也是毫无异议的,无论收益归谁,*终得益的还会是小区业主。

街坊:改造应尊重产权人的意愿

但听闻“新政”,小区业主则有赞有弹。业主黄叔认为,将空置摩托车位改造成小车停车位,充分利用不被闲置本身是件好事,只要物管公司前期和业主做好沟通工作,大家相互理解,征求大部分业主意见再进行改造,相信业主一定会支持。至于收益问题,归全体业主所有更是皆大欢喜的事,建议可以将这笔*用于小区环境、设施改造等。

不过业主李**则不以为然。她认为,小区本属于老小区,路面上已经停满了车,再把小区架空层改造用于停车,担心业主将无路可行,活动的空间变少了。也有其他小区的街坊表示,自己的摩托车位虽未停车,但可以用来停放自行车、堆放杂物等。“不是每个业主都愿意改造的,应该充分尊重产权人的意愿。”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