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妇联投诉家暴 男性增多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市会议大厦,参加东莞市妇女第十四次****的代表合影。方光明摄

◎会议:东莞第十四次妇女大会

◎与会者:全市400多名妇女代表,10名男士旁听

◎焦点:东莞本地妇女就业率近半,家暴现象升温

洪灵芝“来妇联投诉家暴的案例越来越多,甚至还有不少男性。”昨天上午,东莞第十四次妇女大会在会议大厦举行,市委书记徐建华、市长袁宝成以及广东省妇联主席阎静萍等出席。

东莞市妇女大会每5年一次。昨天上午,来自全市400多名各界妇女代表齐聚大会,座位上还增设了10名普通男性市民作为旁听。

市妇联主席卢英在会上介绍说,这5年东莞妇女工作卓有成效,创建了“村民车间”、家庭作坊等就业场所1239个,东莞本地妇女就业率达到47.7%;近两年来投入9040.67万元为23万户籍妇女免费体检。为了抑制近几年提升的家庭**问题,市妇联在全市建立了72个**流动站,626个家暴投诉点。据介绍,626个家暴投诉点覆盖到了整个东莞市,除了拨打12338投诉电话外,每个村、社区都设有家暴投诉接待办公室,一旦有家暴问题,市民可就近投诉求救。

据广东省妇女权益维护中心东莞站的工作人员透露,这几年东莞家暴现象突出,仅服务站一个点每年接到的投诉案例就达到200-300宗。“结婚4-10年这一期间,是*容易产生家暴的阶段,接到投诉,通常服务站会由我们社工出面,邀请双方进行调解沟通。如果调解不成功,服务站还有专门的心理咨询师,可以进行心理干预。”

服务站社工杨勇华表示,根据以往的案例分析,遭遇家暴的通常是无业的家庭主妇,年龄在30岁-40岁之间。除了妇女遭遇家暴外,这几年也出现了男性投诉家暴的案例。杨勇华建议,不论男性还是女性,一旦遭遇家暴,应该尽快投诉**,*好能在**次家暴之后就采取措施。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