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老师因领不到工资集体辞职 157名学生被退回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开完家长会后,不少家长顺手把孩子接走了,16点22分,南江幼儿园楼上一间小班只剩下一个书包没被带走。

  16点12分,明天不用上课了,老师们叫家长过来签名,退回孩子们在学校预订的剩余牛奶*。

  一名老师望着空荡荡的一楼游乐场。由于孩子们提前被接 走 ,下 午 四 点半,平时还热热闹闹的楼下变得空无一人。

  三岁的刘谦就读于南江幼儿园中班,上完课后他听到老师说明天不用来上课时难过地流下了眼泪。爷爷说他跟老师的感情很好,舍不得老师。

  *后一节课上,几名小孩不断被外面大人们的争论吸引,趴在窗台上看热闹。

   曾因教职工领不到工资被多次报道的顺德南江幼儿园,近日又再起风波。11月4日,该幼儿园的教职工向家长们发出通知,称因劳资纠纷长期得不到解决而集体辞职,并将于今天终止工作,令不少家长对孩子们何去何从表示担忧。昨**午,大良街道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其部门只能负责规范办学秩序,建议幼儿园教职工走法律途径**。大良人社局的工作人员则表示,他们已经收到幼儿园终止劳动合同的申请,将于近期安排时间开庭仲裁。

  园长称现任教职工是牺牲品

  昨天上午,在南江幼儿园的课堂上,孩子们的笑声依旧,而幼儿园教职工们却忧心忡忡。“我们已经在11月3日申请了劳动仲裁,集体辞职。”南江幼儿园的园长梁秋霞告诉,他们将在当日结束与南江幼儿园的工作关系。

  据了解,南江幼儿园属于村办幼儿园,是由现在南江居民组于1997年8月集资建成并投入使用,由南江居民组聘请具有资质的教职工团队进行幼儿园的管理。目前,该幼儿园内就读的学生共有157名。

  梁秋霞介绍说,她和其他教职工是迫于无奈才做出这个决定,并在11月4日下午交给接孩子的家长们一份“致家长的一封信”声明,这份声明中称,自2014年4月南江居民组小组长梁以佳上任以来,**在幼儿园教职工工资及运营开销的支出单上签字,造成幼儿园教职工工资长期被拖欠,幼儿园无**常运作。

  “说实话,他是跟上一任组长有个人恩怨,我们反而成了牺牲品。”园长梁秋霞介绍说,他们教职工于今年2月份跟前任南江居民组的小组长吴驰英续签了劳动合同,签到了2017年3月。

  下午四点钟,*后一节课的时间到了,开完会的家长们立刻来教室认领孩子。3岁的男孩刘谦听到老师说明天不用再来上课时,难过地哭了。

  幼儿园的资金账户到底谁在管理?

  昨天上午,梁以佳带领多名村民来到南江幼儿园的门口,将一个贴满告示的展板放在幼儿园的大门口,引来众多村民和学生家长的围观。

  看到,梁以佳张贴的告示中称,梁秋霞管理的南江幼儿园出现亏空,因此**补助和资助南江幼儿园,就给教职工发放基本工资补亏,但是教职工们不接纳。

  梁以佳表示,自己不需要在幼儿园教职工工资及运营开销的支出单上签字,并称“梁秋霞收取学费、杂费、伙食费都在梁秋霞管理的账户上,南江村是被强制提供场地办幼儿园。”

  对此,梁秋霞回应说,“如果账户是我自己管理,我为什么不拿账户里的*给自己发工资,还要导致我们被拖欠这么久的工资?而且按照劳动合同,不能只给我们发基本工资。”

  而负责南江居民组事务的南江居委会支部委员陈炯荣则表示,幼儿园收取学杂费的账户属于公共账户,虽然是在梁秋霞手上,但不是她个人的,南江居委会负责监管,每一笔资金的支出都需要南江居民小组长的签字,否则居委会的财务不会给支票。

  声音

  “这么多孩子怎么办,是继续在这个幼儿园里就读?还是重新找其他的幼儿园?如果继续就读,能够立马找到新的教职工团队吗?如果不能就读,我们交的费用能退吗?”——— 家长曹先生

  “可以立马找到新的教职工团队,但是家长需要重新交费。至于已经交过的学费,你们找园长梁秋霞追讨。”——— 梁以佳

  采写:见习 朱成方

  摄影: 张明术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