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全洋文”奶粉查出营养不合格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经食药监部门抽样检测,查获的洋奶粉中存在多项指标不合格。1700多万元没有中文标识的牛栏、美素佳儿等洋奶粉,被查出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如果不是被截获,可能已经在各种实体店、网店**。今年7月中旬至10月底,佛山开展了食品药品安全百日行动。昨日,市食药监局召开总结会及成果展。截至10月31日,全市共立案1157宗,取缔窝点388个,其中还查获一起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洋奶粉案,公安机关现场抓获涉案嫌疑人17名。

18个洋奶粉样品17个不合格

10月16日,食药监部门和公安联合在南海松岗某仓库查获1.9万罐无中文标识的婴幼儿配方乳粉,这些奶粉标示“Nutrilon”(中文名为牛栏)、“Friso”(中文名为美素佳儿)、“Aptamil”(中文名为爱他美)、“Lactana”(中文名为特福芬)等国外品牌,执法人员抽检18个奶粉样品,经检测,其中17个样品检出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杂质等项目不合格。据了解,这些奶粉由嫌疑人委托他人从境外收购,辗转入境,整车运至松岗某仓库,通过互联网联系卖家进行批量销售,*终销售点包括网店和实体店。该案线索就是成都食药监部门在一间实体店查获销售无中文标识洋奶粉,得知奶粉来源于佛山后,转给佛山食药监部门的。目前,市食药监局与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正联合对案件进行调查处理。

食药监局表示,按国家有关规定,凡是经过检验检疫后进口的商品都贴有**的中文标签,上面会标明商品名称、配料成分、原产国家或地区、商品生产日期、保质期、经销单位的名称和地址等信息。如果没有中文标签,其在质量方面存在一定隐患。消费者选购进口商品时要注意查看是否有中文标识。

取缔窝点388个

昨日,市食药监局展示百日行动中罚没的有代表性的物品还包括:假酒、假药、假化妆品、工业盐、过期肉品、药品。一些知名品牌的儿童用药(比如某品牌的钙加锌)也有假,从外包装看,有批号、生产日期等根本无法辨别真伪。食药监执法人员表示,他们也只能通过药品检验或让企业打假人员来辨别真假。

市食药监局统计,此次百日行动从7月截至10月31日,全市共立案1157宗,其中大要案291宗,结案率达80%以上。案件涉案货值1626.83万元,没收、查扣物品货值607.89万元,罚没款314.29万元,取缔窝点388个,移交公安案件275宗,刑事拘留及逮捕183人。案件类别覆盖了食品、**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酒类等。

据了解,在全市6万多户的食品药品监管对象当中,70%以上是中小型生产经营者,大部分经营规模小、设备陈旧,存在较大风险,近期佛山也将开展整*小作坊专项行动,进一步净化食品药品市场。

案例

自来水变“**水”

9月29日,接群众举报,市、区、镇稽查执法人员在南海大沥成功捣毁一个生产假冒桶装水窝点。该窝点设在大沥黄岐某民宅*层,使用自来水灌装国内几个***的桶装饮用纯净水。现场查获假冒“怡宝”、“清新山泉”、“景田”等品牌纯净水200多桶,桶盖及包装物一批,以及水塔、抽水机等设备。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