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调查蓝皮书称四成在穗老外觉得广州是“购物好去处”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刘雪“购物天堂”哪里找,香港、伦敦?昨日,广州市社科院发布的《2014广州城市**关系化发展报告》蓝皮书称,在4成在穗外国人眼里,广州就是购物的好去处。

报告通过偶遇抽样的方法,在涉外宾馆、机场、广交会展馆和高校等地,对在穗外国人进行街头拦访,以进行广州的**形象分析。一共发放700份调查问卷,*终回收有效问卷653份。

在调查中,58.6%接受访问的在穗外国人表示,对广州的商贸经济印象*为深刻。这里拥有多个专业市场,分布于*车站附近、花都、新港西路和十三行等地,这些地方的周边,是外国人出没较多的集聚区。一名来自俄罗斯的男士表示,他有不少同乡在穗从事童装批发生意,他们长期居住于广州。

超过4成受访者表示,广州颇有特色的城市生活就是时尚购物,这里商贸业发达,是购物的好去处。他们对广州城市形象的满意度进行打分,其中得分*高的项是“**商贸中心”,有7.83分。相比之下,广州的旅游服务、市容卫生状况等得分低出1分以上。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