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弯曲的石材两米厚石材切成1毫米薄片身价涨到2万元/m2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一两米厚的天然石材,经过精密切割技术之“手”,被“片”成如纸张般的透光薄片,它的身价就**粗放地以“吨”来计算,1毫米厚的石材,单单一平米就能卖到2万元的高价。这一石材用于电梯内装饰,可比普通石材减重1/3,提高了电梯的安全系数。凭借着这一****的高科技工艺,这家以东莞为总部的台资企业,不满足于在本土市场耕耘,还展开了全国乃至境外市场的布局,有意在明年将分公司开到上海和洛杉矶去。

石材也可以玩超薄艺术

建材行业竞争日益激烈,新式材料络绎不绝,光做传统的进出口贸易,已经无法适应市场的*变了。日前,在东莞**高楼“台商大厦”的“石光艺术中心”里就举办了一场光影交织的特殊石材艺术展。雅缇克精研石材,这家由几个台商合作的高科技建材企业,走的是“技术流”路线。*令其引以为傲的,还是其****多年而成的大面积切割的“超薄”工艺。

该公司的董事长黄昌鸿介绍,“这种技术不仅可以将一块块一两米厚的天然石材,切割成厚约1毫米的透光原石薄片,而且切割后的薄片还可以弯曲。”在现场看到,一块*大的原石薄片,可弯曲成直径1.2米的空心圆柱。在实际的装修中,可以用来包裹酒店、写字楼大堂的门柱。据称,目前雅缇克的1毫米薄片石材可以使原有电梯的四壁石材重量降至原来的1/3,可提高电梯的安全系数。

有意赴沪、美**市场

由于这项技术上的突破,石材的价值得以“水涨船高”。周泰然透露,这些透光石材产品(包括背后灯板配件)在市面上可以卖到2万元一平方。至于成本价,其则表示不便透露。“透光艺术石材是大陆未来的装修趋势之一,拥有较好的市场前景”,董事长黄昌鸿说。目前,雅缇克石光艺术中心主要的客户是国内**会所、酒店、餐厅、豪宅以及国外知名建材市场。

作为一家莞字号石材公司,雅缇克除了深耕本地市场外,还展开全国乃至**的布局。计划明年3月参加上海酒店用品展,以及5月赴美国拉斯维加斯参展。在参展的同时,还决定在沪、美两地增设分公司,黄昌鸿透露,同时也计划半年后在美国洛杉机增设分公司。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