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不发信息“微课通”等于白装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东莞市区某中学

走访:胡女士的孩子在东莞市区的一所中学读书。据胡女士说,之前为方便学校老师与家长之间的沟通,让家长及时掌握孩子在学校的*新状况,他们这些家长都使用了与学校联网的校讯通,“这个校讯通是要收费的,每个学期收180元的费用,后来有家长就投诉这笔费用增加了家长们的负担,上个学期起东莞各大中小学就取消了校讯通。”胡女士说,虽然自己家能承受得起这笔费用,但毕竟是统一取消的,也只能是遵守。

从本学期开始学校要求使用免费的微课通,胡女士说:“我也按照老师的要求,在手机上安装了微课通的软件。但是装了之后,除了开学时学校老师有发一次提醒短信外,后面就再也没有任何信息了。”胡女士说,她几乎每个星期都会登录一次,可上面查找的信息都是空白的。“学校什么时候放学,孩子什么时候出校门,都不知道。”

与胡女士类似,家住寮步的一位陈姓家长也表示,以前在使用“校讯通”的时候,家长可以及时准确地掌握学生和学校的很多信息,“校讯通取消后,我们家长一度很担心今后该如何掌握到孩子在校的情况。直到这个学期开始后,孩子回家跟大人说,学校现在用上了微课掌上通。”陈姓家长以为学校会像以前一样,把学生出入校消息、放假通知、在校情况等及时发来,“谁知,开学到现在一条都没收到过,学校不发信息,微客通等于白装”。

回应:据东莞市***门介绍,本学期他们建议**“微课掌上通”的初衷是,为广大家长提供了与学校双向沟通的公益性便捷服务,全面取代传统的单向短信沟通形式。“经了解,多数学校都已积极开展‘微课掌上通’的常态化应用,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还存在部分镇街、学校应用推进较慢的情况”。***门表示,已经分片区对学校进行培训,并组织**应用较好的学校作经验分享,推动各学校进一步深入使用“微课掌上通”。

采写:何永华

微课掌上通

胡女士:我家孩子正在读初中。之前,东莞***门要求中学取消原来的校讯通,而从这个学期开始用上了免费的“微课掌上通”,其实就是**的校园版。可是开学至今,除了刚上学时收到一条短信外,就再也没有短信通知了。对于众多家长来说,这就相当于是摆设,没有任何实际意义。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