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佛线的秘密爱心进行曲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每天早上八点半,电话**响起,西朗广佛站工作人员接完电话后,立即用对讲机通知票亭岗准备好残疾人牵引梯钥匙。十来分钟后,票亭岗在专用电梯口接过一对年迈的夫妇,公公坐着轮椅,婆婆小心翼翼地推着轮椅前进。

“真的很不好意思,每天都要麻烦你们”,婆婆一而再,再而三道歉。扶梯岗接过老夫妇后,熟练地展开残疾人牵引梯并把公公推上去,得知公公的**进度还不错,他欣慰地笑了。“今天大概几点能回来,应该还能赶回家吃饭吧?”这样再平常不过的套近乎的话,是为了他们回来时工作人员能尽早做好准备,避免他们等待太久。工作人员还给了婆婆一张“爱心卡”,希望她需要使用牵引梯时,提前打个电话不用久等。就这样,一场“秘密”的接力活动在菊树站与西朗广佛站之间静静展开了。

原来,几个月前,公公因为中风,行动**利索,孩子们又都忙着上班,只能由婆婆陪伴公公,每天从菊树站出发去长寿路站做康复诊疗。几**来,菊树站和西朗广佛站的员工们都默默地记下了他们的行动时间。每天,只要菊树站员工把老夫妇送上列车,就会通知西朗广佛站做好迎接准备。站台岗在车门处接过老人,票亭岗又在专用电梯处等待,*后交到换乘通道扶梯岗的手上,由残疾人牵引梯把公公送上一号线平台。

这一切,每天都在自然地进行中。突然有**中午,牵引梯运行至楼梯中部时,机器故障了。值班站长在征得公公婆婆的同意后,决定几个人合力把公公从牵引梯上平移出来,抬到站厅,在旁边走过的两位乘客也伸出了援手。为了减轻公公的恐惧感,大家慢步移动,豆大的汗水从他们的脸庞上滑落,他们都费尽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平安把公公送到了站厅。目睹整个过程的乘客也不禁为他们的“壮举”竖起了大拇指。

一段时间后,公公的病情好转,腿脚已经越发利索,上下楼梯耗费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但车站每个员工依然对他们关爱不减。爱,从来就不会因为时间久了而淡化,故事依旧在延续……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