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三大“肠梗阻”终于通了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莞樟路石井路口设置了行人二次过街红绿灯。

市区行车*怕遇到什么,答案一定是塞车!有过在长泰路行车经历的人*怕经过的就是东骏路路口,往往要一连等上两三个红绿灯才能通过。不过,这一窘况已于日前通过增加车道的方式得到改善。同期改善的还有翠峰路-迎宾路路口和莞樟路-石井路路口两大拥堵路段,整*过后,路口通行能力提升一半。明年拥堵路口将作为东莞“**实事”进行整*,环城路莞长立交东莞市**中学路段、光明学校路段等的堵塞问题有望得到解决。

高峰期等一次红绿灯即可通过

东莞“行路难,难于上青天”的出行难问题虽然不比广深等一线城市,但随着近年来汽车保有量的急剧增加,已日渐突出。尤其是一些车道狭窄、车流量较大的路段,拥堵情况尤为严重,尤其到了上下班高峰期,汽车排长龙等红绿灯的情况时有发生。

今年年初,东莞交警部门根据市民反映,组织警力对市民反映较为突出的拥堵路口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将市区以长泰路-东骏路路口为代表的3个拥堵路口整*作为今年**实事之一来抓。据东莞市交警部门介绍,本次整改的三个路口分别是翠峰路-迎宾路路口、莞樟路-石井路路口和长泰路-东骏路路口,该三个路口属于市区较繁忙路口,高峰期车流量较大,拥堵较为严重,高峰期可能需要等待三至四次红绿灯才能通过路口。

在现场看到,整改之后的莞樟路-石井路路口和长泰路-东骏路路口的主道(即莞樟路和长泰路)双方向由原来4车道增加至6车道,路口车道由1左3直调整为2左4直。东莞市交警部门表示,调整后路口红绿灯放行方式由左转、直行同时放行调整为左转、直行分开放行,信号灯周期从原来的210秒和200秒下降至130秒和150秒。整改之后,这两个路口的通行能力增加了50%,通行效率提高了80%以上,高峰期路口车辆基本能够在一次绿灯时间内通过路口。

明年整***对准环城路

除了增加车道、调整信号灯放行等方式,东莞市交警部门还配合铲除主干道邻近路口处的部分**绿化带、延长停车区域、优化路**通组织、增设调头位引导车辆提前调头,并在莞樟路和石井支路交叉口设置行人二次过街红绿灯等方式**通行顺畅。

其中,莞樟路石井路口设置了行人二次过街红绿灯,既方便了行人安全过街,又缩短了路口红绿灯运转周期;翠峰路-迎宾路口则在迎宾路往酒吧街方向,通过将停车区域延长120米的方式,避免了左转直行车辆相互干扰而造成的延误。东城东路往翠峰路方向还提前设置了调头位,引导车辆提前调头,减少路口排队车辆。

此外,为了进一步缓解翠峰路-迎宾路口的交通压力,东莞交警部门已建议东城区**分别在翠峰路口和东城南路再拓展一条右转弯专用道,以提升路口的通行效率。

东莞市交警部门同时表示,明年将**整*学校周边拥堵路段。前期调研发现,仅环城路莞长立交东莞市**中学路段、光明学校路段两个学校共有几万名学生,每周五家长接送必定造成交通堵塞,*大的堵塞点从环城路开始,主要是由于出入口设置不合理和停车场有限造成的。明年交警部门将提交“**实事”,希望借市**之力解决这些问题。

[今昔对比]

长泰路-东骏路路口:增加两车道 增设调头位

昔时:地处107国道上的长泰路是市区通往大岭山、长安以及深圳方向的主要交通干道,车辆繁多。此外,长泰路东骏路路口附近又是东莞*为密集的居民小区,每到上下班高峰期,长泰路东骏路路口一定是东莞市区*为拥堵的路段。

据车主介绍,原本4条车道中只有1条可以左转,恰恰在附近小区生活的车主都需要左转,碍于车多道少,每到下午5点过后,这里的左转车道都会排起长龙,下班高峰期往往要连等数个红绿灯才得以通行。

今日:11月3日来到长泰路东泰花园路口,看到经过半个月的施工之后,交警部门对该路口的整*工作已经完成。双向原本只有四车道的路口如今已经变成了六车道,路口车道由1左3直调整为2左4直。

更大的变化来自于,原本主干道邻近路口处的几十米**绿化带已被移除,同时在距离红绿灯20米左右增设了调头位,引导车辆提前调头。增设的调头位可以为东泰花园等小区的居民直接省掉红绿灯环节,而阳光澳园等小区居民则从以前的1条左转车道变成了有2条车道可以左转,路口拥堵情况得到明显好转。

莞樟路-东城石井路口:增加两车道 设置行人二次过街红绿灯

昔时:莞樟路是东莞的一条大动脉,连接市区与东部多个镇街。而石井路口又是一个重要的分叉路口,一边通往东城桑园、温塘,另一边通往东城中心以及南城等地。过往的车辆繁多,加上连接该路口的石井支路并不宽,使得车辆在穿过该路口时经常塞车,尤其是到了下班高峰期,需等上三四个红绿灯。

今日:整改之后再次来到该路口看到,原本只有四车道的路口如今已经变成了六车道,路口车道由1左3直调整为2左4直,车辆拥堵情况得到明显好转。

不仅如此,交警部门在该路口还设置了行人二次过街红绿灯,方便行人安全过街。正准备横过马路的行人陈先生说,他以前过这个红绿灯时都提心吊胆,因为道路很宽,要以非常快的速度通过路口,否则走到一半就会转成红灯了。改造之后,在斑马线中间增设了一处安全堡和红绿灯,将原本一次性通过的马路改成了分两次通过,行人过街更安全了。

迎宾路-东城酒吧街路口:路口停车区延长百余米

昔时:人流密集的公园、商场、小区以及医院等都汇集在这个路口附近,使得迎宾路东城酒吧街路口成为东莞市区的一个主要拥堵路口。到了下班高峰期,这个路口还是东城往南城方向车队的一个主要分流点。为了避开这段堵塞点,不少从东城中心前往南城的车主都会绕开迎宾路。刚开始还有一定省时效果,但随着越来越多的车主走迎宾路,导致如今该路口也成了一大拥堵路段。

今日:在整改后的迎宾路东城酒吧街路口看到,迎宾路往酒吧街方向铲掉了百米长的路中间的绿化带,使得路口的停车区域延长了100多米,避免了左转直行车辆相互干扰而造成的延误。此外,东城东路往翠峰路方向提前设置了调头位,引导车辆提前调头,减少了路口排队的车辆。在停留的半小时内,过往车辆均很顺畅,未出现以往的排长龙现象。

文/图:杨月娥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