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带项目不达标 必须搬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针对省政协“关于保护和科学开发利用海岸带”的**提案,广东省政协主席***前日带队来深圳督办调研。深圳拟立法建立海岸带项目退出机制,不符合保护利用规划的,要求制定搬迁方案,逐步实施搬迁工作。深圳市委书记**,市长许勤,市政协主席王穗明参加活动。

在广东省政协十一届二次全会上,省政协委员戴松林、刘忠芳、梁振美提出了“关于保护和科学开发利用广东海岸带”的提案。该提案被确定为省政协主席会议**督办提案,由***督办。***在深圳调研时表示,要进一步提高加强我省海岸带的保护和科学开发利用重要性的认识,清醒认识现状和问题,进一步加强提案办理落实,为我省建设海洋强省提供助力。针对当前海岸带保护和科学开发利用缺乏**层面立法的现状。***说,省有关部门要加强海岸带保护和科学开发利用立法,争取明年**相关法规。与此同时,广州、深圳等有立法权的城市可以先动起来,**在立法上为全省提供经验。此外,要加快编制海岸带保护利用相关规划,加大推进美丽海湾建设工程,推进海岸带整*试点,加大海岸带保护投入,保住我省海岸资源的底线。

作为海滨城市,深圳拥有海域面积1145平方公里,海岸线长达257.3公里,海域水深湾阔,具有优良的港湾资源,沿岸海域生物资源丰富。目前国家并没有专门针对海岸带的立法,深圳在立法保护海岸带上先行先试,完成了多项法规的草拟工作。《深圳市海域使用管理条例》已完成了送审稿,该条例将海岸带保护与利用作为**规范的内容,提出严格控制海岸带开发强度与用途,建立海岸带项目退出机制,对海岸带范围内已有的产业项目,凡不符合海岸带保护利用规则的,要求制定搬迁方案,逐步实施搬迁工作。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