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Xbox研发部被解散 员工抗议“暴力裁员”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见习蔡杰 10月30日,微软X box研发部员工R先生正在前往南昌出差的飞机上,突然接到部门被解散的通知。同样困惑的还有其他数名同事,前夜他们仍在微软公司加班,第二天早上8时许,一到公司,竟发现门卡失效。随后9时许,微软公司开会宣布,解散深圳微软亚洲硬件中心Xbox游戏机研发部。

  下岗来得措手不及,80余名员工表示不满。昨天早上10时许,X box研发部数十名员工来到微软亚洲硬件中心办公室门口,**自己被“**裁员”,问责微软公司事后不表态、不负责行为。

  据Xbox研发部员工透露,该部门自2004年开始建立,从*初4名员工发展至80余名。该部门有10%左右员工为微软公司合同工,另外90%员工则是与微软的两个外包公司签署劳动合同,此次皆被辞退。据了解,该部门负责人刚于10月27日主动离职。

  **员工不满微软公司对劳务派遣员工不闻不问,要求赔偿金以同工同酬对待。“这些年来,我们的工作都是跟微软公司对接,做着一样的工作,这次微软的处理方式令人心寒。”据了解,Xbox研发部的微软合同工已陆续进行项目交接工作,并与公司就赔偿金达成初步协商。昨**午,另外数十名第三方劳务派遣员工与外包公司负责人进行面谈,仍未有定论。

  由于国内长达10多年的游戏机禁令正式解除,微软XboxOne于今年9月底正式入华,中国市场被看好,但一个多月以后,该产品的中国研发团队突遭解散。随后采访微软相关负责人,对方称2014年微软正在**范围内削减18000个职位,作为公司**重组的一部分,这次中国深圳Xbox研发部门的裁员是7月公布的计划的延续。

  (报料人:刘先生 报料奖:50元)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